澧县拼团购房79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无锡:买房遭遇一房两卖 48万辛苦钱打水漂

发布时间: 2018-01-27 09:25:31

来源: 江南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市民梅先生老家在四川,来无锡打拼有十来年了。去年因为考虑到孩子的上学问题,准备在无锡买套房。去年10月,梅先生通过中介买了滨湖区旺安花园一套房,并且支付了48万元钱。可谁知这套房子居然出现了两个买家,导致他至今仍拿不到房子。

“去年10月初看房,70多平方米总价是53万元。”考虑到商品房太贵,梅先生通过一家中介看上了旺安家园的一套安置房。经过跟房东几次协商,双方谈妥了价格,签订了购房合同后梅先生支付了48万元定金,双方约定11月底交房,届时梅先生支付剩余的房款。

钱交了之后,梅先生就开始等着对方交房门钥匙了,可眼瞅着合同约定交付钥匙的期限都过了,房东那边还没有动静。心急之下,梅先生多次拨打对方电话进行催促,一开始还能联系上,到后来这位房东索性连电话都不接了。无奈之下,梅先生只能报警,他这才知道原来房东一家人早已不知去向。梅先生说,事情发展到这里,他也是一头雾水,无缘无故的,房东怎就带着全家老小一起跑路了呢?越想心里越犯嘀咕,无奈之下,他只好在房门上贴了一纸告示,没多久就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他这才发现这套房子不为人知的秘密。

“我写了一张纸,说房子已经被我买了,别人不要私自撬门进来。几天后公安联系我,说别人看到了,也说房子是他买的。”梅先生从派出所了解到,原来这套房子在卖给他之前,早就被房东以大约30万元的价格卖给了别的买家。也就是说,房东存在故意将房子一房两卖的情况。记者试图联系这位房东张某,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而当时给梅先生推荐房源的中介也向记者确认了此事,不过表示他们对此并不知情,否则就不会向梅先生推荐了。中介工作人员介绍,因为这套房子是安置房,眼下还没有办理房产证,并且在网上也查不到备案,所以房子是否存在买卖纠纷,除非房东主动告诉中介方,否则他们很难查证。对于梅先生的遭遇,他又该怎么办呢?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中介在此事上也不能完全撇清责任,因为虽然小产权房难以界定其交易信息,存在一定的交易风险,但是中介在事先应当对梅先生尽到提醒的义务,“如果没有事先提醒买方相关小产权房的风险。可以按照行为界定责任,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