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78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房子就是一堆钢筋混凝土 为什么有很多人都高攀不起?

发布时间: 2018-01-27 09:09:23

来源: 陈言真语

分类: 其他楼讯


房子嘛,其实就是一堆钢筋混泥土堆积起来的,但是一线城市的房价,让很多人奋斗一辈子也高攀不起这么一堆钢筋混凝土。房价为什么这么高,其实高昂的房价都是被炒起来的。

      汇丰银行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目前80、90后平均住房拥有率达到了70%。也就是说年轻人里只有30%的人是真正的刚需,而目前中国的住房库存是完全可以满足这些刚需的住房需求的,但是房价还是降不下来,不仅降不下来,房价还是惯性上涨,说到底还是有钱,只要有钱,只要还能买房,房价就降不下去。

当然,我这里说的并不是老百姓手里真正可以花费的钱,而是国家的货币政策宽松。楼市调控之前,全国房贷利率实行打折优惠,很多人只要手里有点儿钱,就选择通过高杠杆买房进行投资,楼市最火热的时候可以说是全民炒房。

 

      有效数据显示,在房地产最火热,房价上涨最快的2016年,全国个人购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5%,比其他各项贷款增速高21.5%,居民个人购房贷款快速增长,导致居民部门杠杆率明显上升,居民部门贷款和存款之比从2009年1月的24.6%上升至63.2%。

然而,居民部门杠杆率的大幅度上升对经济发展是很不利的,会增加房地产的金融风险、增加居民部门的债务风险。

对此,2017年政府对房地产进行调控,限贷政策出台,银行贷款政策收紧,2017年4月开始,房贷利率不断上浮,放款时间延长,2017年的个人购房贷款余额增速放缓。

      在这种情况下,2018年的货币政策还要持续收紧,有业内专业人士表示,2018年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会成为主流,并且还有继续上浮的空间。一旦货币政策收紧,信贷政策不放松,没有充足的资金支撑,房价肯定会降下来。“住房不炒”房子回归到居住属性肯定会到来的。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