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96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有些人不愿在澧县买房?

发布时间: 2018-01-20 13:51:38

来源: 澧县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很多澧县的年轻人背井离乡去广东、深圳打工。

但是大地方并非年轻人想象那样美好,可为什么还要努力留下呢?

在大城市,物价高,房价高,租金高,简称三高。

即使有三高,可是大城市对于年轻人而言依然是梦寐以求的地方。

但是年轻人在大城市所面临压力也非常大,但为何很多人愿意选择留下呢?

01

大城市对于人才集中度有着天然吸引力。

自古以来我们就有这个扬名四海,声名远扬等等之类得梦想,梦想有朝一日可以出人头地。

古有武将开疆扩土,文能提笔安天下。

在大城市,有很多机会和机遇。

比如在北京,你可以创造任何的奇迹,在北京任何奇迹都非常平常。

但是对于小县城而言,本身就没有足够岗位,足够沃土。

有人说大城市房价高,看病难,入学难,但是对于很多机会而言,往往都是在拼搏中获取的。

从古至今,任何一个成功人士都是这样过来,都是不断拼搏进取。

不逼自己一把,永远都会知道自己有多少的优秀,大城市提供舞台和空间,提供资源都是非常丰厚的,相比高房价,也算不上什么呢?

其实就房价本身而言,并不算高,只是我们现在大城市供需关系不对等,也就是住房供应缺口很大,所以我们很多人把买房难归结于房价高这个问题上。

02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自古以来都是有的。

大城市和小城市有一个显著差别,那就是人生不一样。

对于大城市而言,他不像一些小城市一样,一眼望穿十年路。

对于小城市而言,很多工作岗位,从你入职开始基本可以看到未来怎么样。

在大城市,你的未来充满一切的希望和可能,而且大城市,在某个程度上集中了很多的优质资源。

比如我们比较关注的医疗资源,教学资源,福利资源等等之类。

大城市看上去房价高,物价高,租金高,其实就大城市本身而言,除了房价相对高一些,其他比起小城市还便宜。

尤其是物价,因为小城市本身人口相对就少,很多东西反而比大城市高。

比如说有时候生病,你可能还要去常德,还要去长沙,这么算下来的话,其他成本比大城市高多了。

任何一个年轻人,都是不甘于平凡的,任何一个年轻人都是有自己梦想的,而大城市提供了他们施展才华的空间和舞台。

03

大城市对于年轻人吸引力主要还是在于工作岗位上。

因为大城市所提供机会和接触层面是完全不一样的。

大城市几乎可以说每天都有很多新思维在碰撞,那么在这个碰撞过程中就会诞生很多其他方面机遇出来,而这个恰恰就是你所擅长的。

比如说数据分析师这种岗位,在互联网时代到来情况下,这个岗位可以说非常优质的一个岗位。

而且大城市聚集很多各类各行业优势人才,那么年轻人在不断交流和拼搏当中就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从而开启自己华丽的人生。

最现实一个问题就是,对于很多草根阶层而言,在大城市可以拼自己,但是在家乡基本可以说就那么回事了,这点很多在大城市打拼的澧县人都懂。

然而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并不是人人都能在外碰到大机遇。

我们正在努力,正在拼搏,不管父辈也好,还是自己,都希望给下一代创造一个更好空间。

澧县房价4000多,一线城市房价好几万,200万你需要奋斗多久?很多人在外打拼10多年还是买不起一套房,也许返乡置业才是更多澧县人靠谱的选择。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