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94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2018,刚需购房者:我们仍是需要被关怀的群体

发布时间: 2018-01-13 09:58:38

来源: 四川房产发布

分类: 房产时评


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部长王蒙徽表示,2018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住建部的发声让本来暗淡的2018年楼市充满了无限遐想,刚需、刚改购房者在憧憬着一个温暖的“春天”。

住建部的发声,是温暖的,现实却是残酷的。过去的一整年,在房价上涨的过程中,刚需购房者始终扮演着被动接受的“弱势群体”角色。关于2018年房价,目前所有判断都指向稳中有升。“满足首套刚需”是否能为刚需购房者留出足够的空间?

这一年,刚需是怎样一步步变为“弱势群体”的?

受“限”:

从购房资格开始

3月23日晚间,成都限购加码。此次限购强化了区域平衡,扩大了限购范围,刚需购房者的忧患情绪空前高涨。一大波被卡在资格线外的人,如今仍在一刻不停等待着“松绑”;

受限的贷款:

利率上浮利息飙升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上浮10%、放款时间延长,银行房贷业务普遍进入排队等候办理状态,最重要的是,房贷利率提高,意味着普通购房者要付出更多的利息,承担更大的房贷压力。

受限的区域:

刚需遭受挤压

从3月15日,中海以10800元/平竞得双流华府地块开始,一年不到的时间,成都近郊土地已实现全线破万。如此激烈的“抢地”形势之下,青白江、大面、大丰等成为了开发商土地储备的新战场“战场”。房企土储阵地的转移,令刚需客们不敢轻易放过任何一个随时可能被填平的“”;

受限的产品:

大面积+高单价,你还买得起吗

从住宅面积段的供销数据来看,动辄一两百平,两三百平的大户型已经成为成都市场上的主力军,2017年“高端改善元年”,高端、改善与大面积挂上钩,刚需焦虑的就不仅仅是逐渐上涨的单价,更大的面积也就意味着更昂贵的总价。

(成都市各面积段产品供销数据 数据源自中原)

受限的选择:

比起开发商,二手房东并不算是最佳选择

新房秒光难以企及,二手房的倒挂同样打破了刚需们的幻想。二手房房东在一轮轮涨势中瞄到了“商机”,“转身就改口”“隔天涨十万”的情况屡见不鲜,甚至有的房东直言“只是想看看自己的房子值多少钱”,用“趁火打劫”来形容二手房市场上的种种乱象毫不为过。

刚需购房者的2018

“跑龙套”还会继续吗?

从调控政策实施到现在,任何一个关于“松绑”的蛛丝马迹都在挑动着购房者的心态。近期,“兰州取消限购,合肥取消限价”的消息攻陷了大多数购房者的朋友圈。大量的微信公众平台以不尽相似的标题,重复着这个“好消息”。然而,就在不到二十四个的时间内,这条消息卷土重来,这一次标题却改头换面为“辟谣!兰州限购取消实属夸大误读”。

事实上,限购的“余威”远不止于挑动购房者神经这么简单。在调控之下,原本强势无比的购房者在“无房可售”的冲击下,只要有房子,似乎什么条件都能接受,他们都选择照单全收,曾经的远郊凭借着不限购的优势吸纳了大量亟待“上车”的购房者。

2017年,青白江的住宅产品完成了从刚需向改善的快速飞跃,90㎡以上面积段的产品成为了青白江市场的主角。在很多青白江当地人尚未意识到房价上涨之际,青白江已是遍地高端开花。

(2017年青白江住宅面积段供销数据)

在成都“向南”的最南端,仁寿板块无疑是本轮调控中最为亮眼的板块,从默默无闻到各大房企纷纷布局,仁寿只用了新入市楼盘清一色的都是改善型产品,而有知情人士透露,现在仁寿已开盘的的清水住宅,售价最高已达到14000元/㎡左右。

事实上,任何城市的房价都是以人口作为支撑。成都近几年经济高速发展,对人口的吸引力毋庸置疑。据了解,在成都“人才新政”实施的4个月内,共有9万多人才落户成都,其中30岁及以下青年人才为落户主体,占79.7%。总的来看,新落户人才呈现出年轻化、来源广等特点,未来这些年轻人将步入结婚生子的阶段,需买房安家,而他们中的很大一部分仍然是刚需。这也就意味着,即使地洋房、“空中别墅”,甚至开发商将阳台做到三四十平,刚需购房需求仍将是市场中不可忽视的存在。

2018年,“满足首套刚需”将是成都房地产市场最为重要的命题。在非限购区域纷纷起飞的情况下,如何实现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使“居者有其屋”的愿景得以实现仍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