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39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8万员工每人送套房,董明珠VS范冰冰:爱一个员工,请用钱来表达!

发布时间: 2018-01-12 11:31:31

来源: 中国会计视野

分类: 国内动态


一向敢怒敢言的“铁娘子”董明珠近日又有新消息。在做客人民直播时,董明珠表示2016年就已在格力电器内部提出要求,空调十年内不准坏,坏了就直接换新(看看格力什么时候兑现)。同时,格力还将提升员工薪酬待遇,现正在构想建房,让每个员工享受两房一厅的待遇。

一言激起千层浪。近年来,董明珠多次抱怨格力员工被人挖走,2016年她曾给全体员工涨薪1000元。此次更是发狠:“你做到退休,房子我就给你。”格力员工的微信群为此沸腾了起来。

铁娘子的原话是这样的:

“两房一厅,如果员工以后的收入更高,有几千万的收入要买一个豪宅,也可以去。只要员工不走,在格力,这房子就属于员工。”

不过,为了防止员工拿到房子就变现走人,董明珠表示只有员工退休了房子才会真正属于员工——到时候员工可以将房子继承给后代或者出售变现。之所以这样考虑,董明珠表示:

“中途走了,房子肯定要收回。福利是为在格力付出的员工所做的贡献,给的回报。不是给中途离开的人的。”

格力电器所在地广东珠海2017年1月商品房均价为2.2万元/平米,设若一套两房一厅的房子面积为80平方,其价值将会超过170万,不得不说,如果格力真能兑现这一承诺,还真是良心企业。

事实上,早前董明珠就曾表示格力已为员工提供宿舍:

“格力每位员工都有一间20平米的宿舍,如果结婚了,则有一套50平米的两居。只要员工在格力,房子永不收回,退休也不会收,工作三年以上的工人极少离开。我不明白员工为什么一定要自己买房?我要给他们安全感,解决他们的疑虑。”

如今,在大城市房价可谓天价,董小姐拿出如此诱人福利,劲爆程度可见一斑。

无独有偶,另一个被人津津乐道的模范老板就是范冰冰了,一位跟了她十年的老员工结婚,她直接送上一套房子。其工作室每年的年终大奖,据说也是丰厚得吓人。

有位老板更是直言,要让员工活得更有尊严,发钱是最切实有效的方法。

“爱一个员工,请用钱来表达!”网红老板咪蒙的态度,让小编“跪”的心都有了!

1、总来挖人,逼急董明珠

语不惊人死不休,2018年的第一天,董小姐的“豪言”就成为办公室热门话题:“如果老板给你买房,你会一直干到退休吗?”

元旦当天,董明珠在出席企业家的新时代论坛时表示:要让格力的8万员工,每个人都有2房一厅的房子!只要你做到退休就给你,房价再高都跟你没关系。

当然,这也不是董小姐第一次这样说了,早在去年2月份,董明珠就提到要让格力员工享受到两室一厅的待遇。

此次,董明珠再次提出买房的事,用她的话说是有自己的苦衷:“总有人来格力门口挖人,格力人才被挖走的速度,已经超过人才培养的速度了。”

董明珠演讲

想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可堪重用的人才,最好的办法就是“挖”。格力作为世界空调界的巨头企业,丰富的人才自然就被各类HR“惦记”。

面对来势汹汹的“挖人”大军,格力也是不敢掉以轻心。2016年11月格力电器发布了给公司每个员工加薪1000元的通知。有网友说:“这次涨薪1000元,是董大姐终于记得员工的好了。”

尽管加了薪,但人才被挖事件也并没有止住,根本原因还是员工的基本需求没有得到满足。

居者有其屋,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无疑是对员工最大的诱惑。如今房价高企的环境下,辛辛苦苦拼搏半辈子,未必能买套心仪的房子。

格力现在有超过10000人的技术开发队伍,如果只靠奖金来吸引人才,未必是最科学的法。此时,董明珠盯上了房子。

房子可以解决员工的基本住房需求。董明珠此次在论坛上明确表示:“送房子可以避免很多问题。在税收上,我们也可以做到光明正大。我们如果发奖金,100万奖金,员工到手却只有60万,甚至更少,但不像有的公司(拿发票抵税)可以做到100万奖金到手100万。”


董明珠与员工聚餐留影

说到员工福利,董小姐确实高调,其他公司都望尘莫及。比如阿里、腾讯、京东等科技公司,都是选择给员工提供住房福利,比如无息购房借款或者为员工修建低价的房子。

董明珠送房子这招其实很高。

2好老板范冰冰,员工暖心

董明珠给员工送房子引大家热议,无独有偶,范冰冰对员工好已经是一段佳话了。

近期一张范冰冰工作室员工聚餐的图刷屏了朋友圈,网友纷纷发问:“范冰冰工作室还缺人不?”

范冰冰与员工聚餐

早在2012年范冰冰工作室第一位姑娘出嫁,范冰冰暖心包下30桌酒席,还另外送了礼金和项链,更暖心的是范冰冰说以后要一个一个送工作室的姑娘出嫁。之前更是有范冰冰给十年老员工送房子当“礼金”的新闻。

“我希望有一个像范冰冰一样的老板,她可能会给我送一个男朋友。”单身的婷婷托着脑袋悠悠地说。

范冰冰对员工的好是发自心底的,员工每年的礼物都不一样,一年比一年贵重。范冰冰曾在微博表示,现在的员工就像是“后天的亲人”,是他们一路用双手支撑着自己前行。

人心都是肉做的,你对他好,自然也会收获好的回报,范冰冰的工作室3年零离职就是最好的证明。

3爱一个员工,请用钱来表达

2018年已经开始,新年各种挖人抢人大战也将无法避免,如何留住人才,考验老板的时候到了。

其实,员工能跳槽,意味着其他公司需要这样的人才,工资自然也就水涨船高,这是很简单的市场供求原理,人才流动有很复杂的原因,和工作兴趣、发展机会、人际关系,甚至老板人品等都有一定的关系,并不是简单的哪里给钱多就去哪里,但薪水往往是衡量一个人价值的标准,加薪也是最简单的解决方案。

说到这里,网红老板咪蒙有段善待员工的佳话。

从去年11月开始,咪蒙决定给每个员工每个月3000块的住房补贴。

“财务一听就否决了,说这样每年多花300多万,老板你疯了吗。某天半夜,趁着财务睡着了,我在群里发布了这个规定……消息已经传出去了,财务只能忍了。”

咪蒙用这种夸张方式,叙述了这种福利落实的过程:“作为老板,我们有责任让员工不为基本的生存而焦虑,要让他们活得更有尊严。我们总说员工要超出老板的期待;老板也应该超出员工的期待。”

爱一个员工,请用钱来表达。

4国内拿房子当福利的企业

现在不再是中国计划经济时代所谓的“福利分房”,而是公司让你入住那些价格高得吓人的房子哦。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那些敢拿房子当福利的“土豪”公司吧。

1最敢说敢做的“土豪”:娃哈哈

理由:让一般员工都有房住

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之前曾在两会上屡次提及房价的问题,并提出“让有条件的单位自己建房,以解决员工住房困难的问题”的建议。之后,娃哈哈跟地方政府申请了一些经济适用房,还补贴员工每平方米1200元,让员工可以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买到房子。而对于很多外来的员工,娃哈哈建了每套七八十平方米左右的廉租房供其使用。有媒体报道称,娃哈哈在全国有上千套租赁房,不管是集体宿舍还是单间,一般员工都能有房住。

2最直接的“土豪”:华为

理由:让员工以近半价买到房

财大气粗的华为,年终奖历来都为众职场人士所羡慕,仅2012年年终奖金额就高达125亿元。有媒体报道说,华为在深圳总部厂区附近为员工建了保障性住房,每平米均价仅为8296元左右,而当地的均价是15000元左右。能够用市场价格的一半买到同等质量的房子,对员工来说,自然是天大的福利了。

3最阔绰的“土豪”:腾讯

理由:投10亿为员工提供免息住房贷款

腾讯市值堪称“土豪中的土豪”。说起它给员工的福利,除了每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员工排长龙,挨个领老板马化腾发给的“利市钱”之外,马化腾还在2011年推出了“腾讯安居基金”计划,计划3年内投入10亿元,为符合基本条件、首次置业的腾讯正式员工提供“一定额度的免息住房贷款”,以帮助员工实现“安居乐业”愿望。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