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85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马云让年轻人别买房!而杭州买房的都是阿里人

发布时间: 2018-01-12 10:36:46

来源: 金融深度

分类: 其他楼讯


前段时间有两个上头条的对象,马云讲到过未来房子如葱引起各方争议,另一个是租房的话题也是掀起千层浪,引爆了人们对行业未来的畅想。

马云声称,未来房子如葱。过去8年内,中国的房子整体上处于大幅上升的状态。8年后,中国最便宜的东西可能就是房子。

马云不止一次说过这话,年轻人不要买房,十年后房子就像树叶。树叶也好,大葱也好,还是白菜也罢,总之就是要表达房子会越来越不值钱。

不止马云,很多人特别是成功人士都在建议年轻人不要买房。其实,人家不是阻止你买房,而是劝诫年轻人还是要干点正事。

身边的人几乎都有买房,欠着一屁股债,都以有房为荣,为傲娇,全民疯狂房事。恐怖极了,见面的不谈买房就论装修。

确实,现在大家的价值观都变成了:“候梦想很多,长大了都变成了买房。”

早在2014年,马云给阿里巴巴员工的一封内部信《未来的年轻人,要学会租房子》中,也曾提到,“十年以前我喜欢阿里巴巴所有的年轻人,最早的铁军没有多少人。我说买房子去,赶紧买房子。老的阿里人都记得,每次吃饭我都给大家讲。我是1992年买的房子,而且我那时候鼓励他们,要买超过四十平方米的房子,你自己只能买三十平方米的话,借钱也要买七十平方米,借钱买一百平方米。那时候我鼓励大家买房子,但是现在我鼓励大家不要买房子。我讲这个可能有些人会不高兴,但是我讲真话。拉动内需我们靠房地产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真正房地产要起来,需要拉动房租,让房租起来。我想劝所有的阿里人,今天不要买房子,去租房子。”

但是,最近小编发现了一件很神奇的事儿,根据杭州业内人士透露,最近买房的很多都是阿里人!

连知乎上都有阿里人不差钱想买房不知道买哪儿好的问题……

阿里人有钱,和引考核优异而奖励的股票期权比起来,这3到10个月的年终奖实在算不得什么,所以可想而知阿里人年薪不少啊!有钱了,不管房子、车子、等等,都想买更好的,更好地段、更好配套、更有面子的。

并且阿里人内部的购房福利也好:

房子可以说是中国人最看重的东西,而阿里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设置有iHome计划,会给员工提供30万无息贷款,用于购房首付。再也不用七大姑八大姨地借钱了。

提供对象为在阿里巴巴集团服务期限满2年且符合相应条件的大陆正式员工,这部分员工如需购置工作地首套住房(以家庭为单位)可向公司申请置业贷款。

这还不够,阿里还在杭州总部附近,新建了380套阿里员工专享公寓。这些福利房内部售价只有市面价格的六成。

确实,年轻人也要不要脑子里只想着买房。对于没家底没一技之长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噩梦。刮干净几代家产,背负一身债务,当一辈子房奴,不敢跳槽不敢失业不敢养娃。我的天呐!想想就害怕。还是学学别人阿里人,先有能力自给自足,才能有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