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35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每户300元!长沙某小区给业主发了32万购物卡红包

发布时间: 2018-01-11 10:05:23

来源: 都市1时间

分类: 国内动态


一直只听说要交物业费,你听说过小区给业主发钱吗?最近,长沙西子花苑小区的业主乐开了花,他们的业委会给全体1070户业主,发了32万元红包。每户业主都可以分到300元超市购物卡.


居然有这么好的事!

都市记者来到了西子花苑业委会,发现业委会办公室的门口树立着醒目的通知。

领卡的业主络绎不绝

工作人员介绍,这笔钱主要是来自小区的公共收益,公共收益有哪些,小区的公共收益,是指小区物业服务公司利用小区公共部分进行经营获得的收益。

常见的小区公共收益包括:

1、公共区域的广告收益例如电梯广告、户外广告

2、小区公共区域的停车位收益

3、小区公共区域内租赁的摊位收益;

4、利用公共配套如活动场地、会所、游泳池经营收入;

5、部分通信运营管理费

6、因损坏小区的公共设施进行的赔偿;

7、自制售水机运营费用;

8、物业管理用房的收益等。

电梯广告、户外广告、家政服务、房屋中介、各种入场费,大到装修入场、通信基站,小到饮水机、快递接收箱、小商小贩等进驻,以及小区公共用房出租诸如物业管理用房、经营用房等,这些隐形收益动辄就有数十万元。

小区内的公共收益项目费用一般都由物业代收管理,主要是用于维护公共设施,其余的补贴物业管理费。

而你要知道,收钱的虽然是物业。但是,物业只是代为管理,这些钱都归业主所有。所以,你懂了吧!这些钱,我们是有权利去争取的,是受法律保护的。

沈阳中级人民法院判例

沈阳某物业公司在沈阳某小区的楼道、大堂、电梯内等公共区域,刊登了大量广告,广告主先后支付给物业公司26万余元。

小区业主委员会认为,物业公司在未经业主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利用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经营广告,收取广告费并私自占有使用,违反《物业管理条例》。

物业公司则称,从2004年经过政府批复和招投标备案取得该区域的经营权,运营成本是每平方米2.8元左右。而收取A区的物业费只有每平方米1元,B区每平方米1.5元。物业公司在成本逐年增加的情况下,一直亏损运营。这笔钱款已用来补充物业费收入严重不足部分。

虽然物业公司解释了很多,但最终,法院依法判决26万元广告费归全体业主共有。

其实,给业主发红包这件事,早就有了先例

案例1

2015年7月,苏州园区都市花园就将公共收益126万以物业补贴发给了业主。

案例2

2017年11月,苏州高新区一小区给全体606户业主发了24万元红包,由业委会挨家挨户把大红包送到业主手中。

案例3

2018年1月4日,武汉江岸幸源雅城小区业委会用小区公共收益给业主发红包,每户100元。

法律条款

最新版《物业管理条例》

第五十五条明确规定

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的,应当在征得相关业主、业主大会、物业服务企业的同意后,按照规定办理有关手续。业主所得收益应当主要用于补充专项维修资金,也可以按照业主大会的决定使用。

2007年颁布并实施的《物权法》

第七十三条规定

建筑区划内的其他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属于业主共有。小区公共收益是全体业主共有的,受益的支配需要由全体业主大会决定。物业公司代为管理的情况下,物业公司需要提前制定使用计划,使用后也要公示账目。

维权途径

若物业管理存在不合理现象,业主可以通过三种途径来维权:

一是尽快召开业主大会,成立业主委员会,通过业主委员会对公共区域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督,同时决定该部分收益的具体用途;

二是向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投诉、举报,由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对物业公司的行为进行处罚、纠正;

三是联合业主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公开共用部分的使用和收益情况,或者请求对公共区域的收益进行分配。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