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81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农村盖房为自己留后路的80后和90后,真想将来回农村吗?

发布时间: 2018-01-10 10:22:53

来源: 悟空问答

分类: 其他楼讯


农村现在的状况是,空房越来越多,人越来越少。除了过年几天热闹一下,平时都是留守老人和妇女。总觉得506070后农二代,留恋农村,祖屋难舍,希望退休后回老家养老,这可以理解。可很多8090甚至10后,本身在城里有工作,也要在老家修屋盖新房,心里是怎么想的?几十年后,衰老的农村,还回得去吗?

回农村养老?这只是已经在城市定居的农村人一个美好的梦而已,静下心来仔细地问一下自己,到时候你真的回得去吗?

混得好了叫荣归故里、颐养天年,混得不好叫回家为孩子减轻负担,有人说,过自己的生活估计那么多干什么,但从农村出来的人都知道,人言可畏呀,村子是一个集体,你总不能游离于群体之外吧,村里人的眼光直接可以左右你的心情。

说了一点题外话,言归正传,作为进城的农村人是幸福的,通过自己的打拼,城里拥有了自己的房子和事业,农村老家还有自己的土地和老宅,能在城市和乡村间自由穿梭,怎么看怎么都是一件让别人羡慕眼红的事儿。

作为已经进城的70后甚至是60后的农村人,农村老家还有太多割舍不掉的牵绊,比如家里的父母、老宅、田地、乡里乡亲,这些牵绊就在眼前,并不是说进城后就能割舍了。

特别是过春节的时候,在城里无论混得多牛×的农村人,都是要选择回农村老家去的,兄弟姐妹们陪着长辈呆在一起,是一件多么幸福的团聚啊,有些东西,是金钱不能买来的。

所以,当家里的老宅破旧之后,特别是今年来推行的新农村规划,这让很多城农人有了在农村建新房子的借口,再说了,飞得远了,农村老家没有一处宅子,时间久了,也就没有根了。

一个没有根的人,内心里肯定是极其不安和恐惧的,就像漂泊的风筝,断了线的话,也就没了回来的可能。

其实,80后的农村年轻人岁数也不小了,应该不能同90后以及以后的农村小伙子们相提并论了。

不管是几几后,我们姑且称之为年轻人吧,这些新一代的年轻人,在城市里大多刚站稳脚跟,按理说他们是最没有必要为农村房子的事儿操心的,但大家不要忽略一点,那就是他们都有年轻的父母,父母还都正值能赚钱的时候,即使孩子不愿意在农村老家建房,父母也是要建的,当然,如今很多地方的农村,特别是离城市比较近的农村,建房更是一种升值,如今的城市发展那么快,说不定哪天就到咱那里了呢!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