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34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一周成交:说冷就冷 上周住宅成交套数环比跌四成

发布时间: 2018-01-09 09:20:03

来源: 腾讯房产长沙站

分类: 国内动态


2018的第一个周末,湖南受低温冰雪天气影响,多处路段结冰,长沙楼市似乎也跟天气一样说冷就冷,像穿上大棉袄一样准备过冬,2018第1周一手住宅成交1550套,成交面积17.9万方,环比分别下跌42%、40%,首周成交跳水,回落至2017年周均水平。

一手住宅成交1550套 环比下跌42%

根据湖南中原的统计数据来看, 2018年1月第1周(12.31-1.6):一手住宅成交1550套,环比下跌42%,成交面积17.9万方,环比下跌40%。

在新增供应方面,上周内五区新增商品住宅113套,2.16万方,供应套数、面积环比分别下跌85%、79%。荣盛花语书苑、绿地湖湘中心、长房国际大厦三项目近期获得预售许可证但具体开盘时间均为待定。壹廷中央府院以81套住宅供应套数占据供应榜单榜首,红星国际公馆紧随其后,供应32套。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深入,“限价地”也逐渐成为长沙楼市的关键词。在长沙土地市场,最先挂牌限价地的区域为雨花区。继长沙首批限价地竞拍2个多月之后,雨花区再迎来鄱阳村限价地的竞拍,地块编号为[2017]长土网062号。然而,因无人出价,地块惨遭“流拍”。与该地块遭遇同样命运的还有[2017]长土网061号商业用地。开发商日趋理性,限价含住用地亦不全是“香饽饽”。

上周仅一住宅项目开盘,开盘成交率100%

上周仅湘江壹号一个住宅项目开盘,推出87套,成交87套,成交率100%。

湘江壹号位于开福区芙蓉北路与创远路交汇处, 40#于2017年12月27日拿到预售证,2018年1月3日进行现场摇号选房,推出40# 245-252平米户型别墅合计87套,均价8100-9600元/平,开盘成交率100%。 (数据来源:湖南中原)

本周开盘项目不多,那些“准备开盘”的楼盘情况又怎么样?1月7日下午4点左右,小编来到天心省府南附近的北辰中央公园,这时前来看房的购房者大概三组左右,置业顾问介绍到,小区有别墅、洋房、住宅的规划,现在交房时间、认筹方式都还不确定,一切要等拿到预售证才能明了,预计一月底将开盘,开盘价格8500元/平左右。

“学校配套还不错,户型也挺喜欢。”前来北辰中央公园看房的周先生觉得买房子还是要选大品牌,“听说以后有全篮球场的规划,还有慢跑跑道,我比较爱运动,这点我比较期待。”

“位置来看也不算太偏,但是周围没有大型商场,还是有点不方急,对面东能华府,附近的鑫远玲珑等下也都去看看。”第一次来北辰中央公园看房的谢女士表示,自己在南边工作,听同事介绍过来看房,结合性价比,还要再看看。

中原长沙新房指数显示,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下跌0.84%,整体客量从2017年12月开始持续波动下行。湖南中原地产总经理胡治钢认为,2018年开年,市场还处于过度期,开盘、市场供销和土地市场均表现平淡,政策面部分二三线城市差别化调控引发舆论热议,实乃将2017年过度严控的政策适当修正,部分回到市场调节的正常轨道,同时坚持“房住不炒”的主基调,调控力度未有放松,也不代表全国具有可跟进的普适性,还需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因此在政策面维持、信贷环境趋紧的背景下,建议各项目尽量在出货高峰期到来前尽早出货。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