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41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别再被物业套路了,物业费只包含这些!多交你就亏了

发布时间: 2018-01-05 09:24:28

来源: 安居客

分类: 购房指南


说到物业费,很多业主每个月只知道签字交钱,可是却从来不知道钱到底花到哪里去了。别看每平米的物业费只有几毛钱、几块钱,但是一旦乘以面积,再乘以月份数,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那么业主的物业费到底花到哪里去了呢?下面就来看看什么是物业费?物业费包括什么,不包括什么?看完就不怕吃亏了。

1、 物业费是啥?

物业费又称物业管理服务费,一般是由物业管理公司根据物业管理服务合同约定向业主收取的。

2、 物业费包含哪些?

管理以及服务人员的工资和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这包含基本工资、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加班费和服装费。这其中不包含管理、服务人员的奖金,一般奖金是根据经济效益从盈利中提取的。

公共设备日常运行维修及保养费:例如过道、门厅、楼梯以及道路等公共建筑内的各种土建零修费等;还有日常水电、燃气以及消防等系统设备维修保养等费用。

管理费及清洁费:包含绿化工具费、劳保用品费、绿化用水费、农药花肥费、杂草清理费、景观再造费等小区绿化所需的养护费用。除此之外,还有公共区域的清洁费,其中包括工具、劳保用品、卫生防疫杀毒费、化粪池清掏费以及垃圾外运费和清洁卫生所需的其他费用。

保安费:这主要针对的是封闭式小区维护公共秩序的费用,如果不是封闭式小区则不能收保安费。

固定资产折旧率:此处的固定资产主要包含工程维修设备、通讯设备、交通工具以及其他设备等。一般固定资产平均折旧年限为5年。

利润:利润率是多少一般是由各地物价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来确定的。通常普通住宅小区的平均利润率是不高于社会平均利润率的。

税费:物业管理企业享受国家对第三产业的优惠政策,应缴纳的税费主要是两税一费:营业税、城市建设维护税、附加费。

为了清楚自己的物业费的去向,大家在交物业费时务必要弄清楚各项费用的支出,以免不良物业公司从众谋取私利。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