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83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70、80、90三代人的买房观:谁最需要房子?

发布时间: 2017-12-22 10:00:25

来源: 腾讯房

分类: 其他楼讯


70后、80后、90后,三个不同年代的人坐一起,谈起了“买房”这个事。70后随口一问,“房子还重要吗?”80后不服,“房子或许不重要,因为孩子要读书,所以房子变得很重要。”90后哼哼一笑,“我还年轻,选择多着呢。”

一方面,随着时间的推移,90后已晋升为买房的主力军。来自湖南中原的数据显示,11月长沙的购房人群中,20-30岁的购房者占总人群比例超过5成,90后购房者更是超过3成。另一方面,对不同年代的人来说,房子所代表的现实意义并不相同,因此,关于买房,他们所持有的观念不同,侧重点也不同。

90后:买房和买衣服一样

不知不觉间,“第一批90后已出家”,曾经被冠以叛逆、张扬、释放自我标签的90后,已然成为佛系90后。于是,几乎发朋友圈都可用佛系来概括。有90后曾说,“买房子和买衣服是一样的,看自己有多少钱,看心情怎样。”

当然,90后关于买房的观点五花八门。在长沙楼市政策频出的2017年,小马历时半年才买到一套88平米的房,买完之后他告诉朋友,“对于我们来说,教育、配套都不重要,主要看你有多少首付,以及能不能抢得到。”另一位90后小刘本不是长沙人,在上海上班的他手里攒了点钱,却苦于买不起上海的房。2017长沙出台人才新政之后,他果断将户口转到长沙,购置了一套100平米的三房,小刘表示,他买的房没打算住,买房主要是为了房子升值,以后价格还不错的话会考虑卖出去。

90年出生,今年刚领结婚证的小胡认为,房子住起来要方便舒适。房子不能离上班的地方太远,小区的绿化也比较重要。“买房就是为了讨老婆”91年出生的小王直言,他与女朋友相恋4年,小王希望在结婚之前能给喜欢的人一个家。

80后:买房主要为孩子读书

对于80后的年轻人来说,目前正处于人生的升值期,家庭很重要,事业同样重要。采访发现,80后买房时,更多地会考虑孩子的读书问题。

据陈先生透露,他今年买房的时候根本没看房子。“姐姐告诉我这个楼盘还不错,配套有学校。”所以陈先生立马付了80万首付,入手一套120平米的房子。陈先生表示,没有太多的时间选来选去。

在国家计划生育政策之下,80后多为独生子女,周女士和老公都是,尽管他们已有6套房,包括父母的房,然而周女士仍然想买房,“房子在升值,人民币在贬值,很担心父母的养老,如果有万一,就卖房子。”

通过了解发现,一些在长沙做生意的80后,在长沙出台调控新政之后,失去了买房资格,军哥是其中的一人,“可是我真的很想有个自己的家,有空了还是会去看看房。”军哥很是无奈。在他看来,房子处于什么地段很重要。

70后:房子不算特别重要

算下来,70后年龄最小的也已38岁,已经步入中年的他们,对买房有什么看法呢?李先生表示,他家已有几套房子,现在他们并不会考虑买房,“感觉身边的人都在观望”。做生意的孙先生也认为,目前长沙房价过高,他并不想投资楼市,事实上,孙先生已有3套房。

王女士于2015年在长沙购买了一套住宅,后来,又入手一套商铺,王女士对现在的生活挺满意,“暂时不考虑买房,现在的我更想去旅游”。另一位70后邹女士说,“正在为了儿子买房的首付款而努力,做父母的不都是这样。”至于他们自己,邹女士认为他们已经有住的地方,不想再折腾。

“主要是现在被限购了,我只能选择公寓、商铺这些投资类房产。”吴先生坦言不想将钱存入银行,他更看中实实在在的投资。

70后的侯先生却选择将所有的钱全砸进了房子里。侯先生说,“今年楼市火热,刚好那个楼盘有内部房,我又入手一套。”买完房之后,侯先生又有点后怕,想到孩子马上要读大学,想到自己也老了,家里很多事都需要花钱。目前,侯先生共有3套房。

人生就是一座不停歇的列车,每一站都有各自的风景。每个人在买房时,都有一本自己的“经”。站在时间的瞭望塔上,90后、80后作为真正的刚需群体,他们需要房子,或是以此来组建一个家庭,或是更好地经营好一个家,对于70后来说,他们对房子的需求并不是那么强烈。但是说到底,“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不仅是房子最基本的价值,也是党和国家对全国楼市的定调。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