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20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神逻辑!开发商违法 买房户却受罚?

发布时间: 2017-12-18 09:48:22

来源: 长江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6日晚,2017年电视问政期末考第一场还曝光了各区各部门一批工作实践中“违规操作”的问题,反映出某些乱作为、“微腐败”现象。相关区和部门负责人对这些问题高度重视,表示要从源头查找问题根由,抓严抓实作风问题,快速整改。

“兔子”复活为哪般

【曝光短片】

9月,从事个体生意的李先生去江岸区某工商所申请换领“三证合一”新执照,因注册地址有问题被拒。随后,他付给中介危某1000元钱,顺利拿到了新照。李先生不解:“危某能办到这个事,我本人怎么去办不了?”11月初,江岸区相关部门表示对“兔子”作了调查处理。11月底,巡查员以申请换领“三证合一”新照为由联系上危某,他还在开展中介业务。

【现场回应】

江岸区区委书记王炜:杜绝漏洞要综合施策,集中审批,深化“三办”工作,加强对中介机构监管,落实“黑名单”制度,将违法行为录入诚信系统,联合惩戒,彻底杜绝“兔子”行为。

迟迟难办的产权证

【曝光短片】

江夏区博雅豪庭小区,四栋住宅楼800户业主,入住7年办不了房产证。巡查员了解到,该小区不能办理房产证,是因为开发商中博置业擅自改变规划,将审批的3层物业管理用房扩建为4层。2013年江夏区相关部门对开发商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5万多元,保留了违建部分。2016年底,开发商把前期违建的物业管理用房开发为住宅非法出售,违法行为持续升级,业主更无法办理房产证。

【现场回应】

江夏区区委书记王清华:相关部门监管没到位,开发商投机行为愈演愈烈,违法事实逐步加重,违法整改难度逐步加大。区里已成立专班,800户业主目前具备了初步办证条件,春节前都可望顺利办证。

【专家点评】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陈鹤:坏人做坏事,不能让好人承担后果。此事表面上是开发商违约,实质是相关部门不作为、乱作为。

违建是如何合法化的?

【曝光短片】

汉阳区马沧湖路91号原为一家工业企业,2010年被武汉世纪鑫盛投资有限公司收购。2012年5月,世纪鑫盛公司开始进行违法建设,汉阳区五里墩街城管中队两次下达《违法通知书》,但公司并没有停止违法建设,截至当年8月底,包含违建在内的项目总建筑面积由5192平方米增加到8379平方米。

2012年9月,区房管局负责对该厂房屋进行权属和危房等级重新鉴定,汉阳区房屋安全鉴定站将原来出具的C级危房鉴定改成了D级危房鉴定。有了D级危房鉴定,违建就可以“合法化”了。2013年5月,武汉市国土规划局汉阳分局在明知世纪鑫盛公司已经未批先建、且违建面积大大超出原厂房的情况下,向公司发放了面积为5100余平方米的危房改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今年4月,省市纪委分别下督办函,要求汉阳区对此事调查处理。12月4日,作风巡查员在现场发现仍有部分违建没有拆除,违建合法化过程中的相关责任人仍然没有得到处理。

【现场回应】

汉阳区区委书记马泽江:这个问题看上去是拆违不力,实质上是作风不实,也是作风建设中不作为乱作为不担当的问题,将依法依规在一个月时间内,将余下的违法建筑坚决拆除。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