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66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澧县新闻】澧县不动产登记窗口优质高效服务百姓

规范流程 强化作风 狠抓廉政

发布时间: 2017-12-06 08:59:55

来源: 常德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尽管你的房子几经买卖,但我们会尽快为你查清原始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完成变更登记。”11月27日,澧阳街道新河社区居民张某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窗口递交房产变更登记报告,工作人员不仅受理了他的诉求,还向他保证办理好变更登记手续。

作为全省3个不动产登记试点县之一,澧县不动产登记中心2016年1月5日成立以来,积极整合职责、完善机构设置、规范登记流程、优化窗口服务,让群众办理土地、房屋、山林等多种登记业务不再多部门来回跑,不动产分散登记成为了历史。特别是今年,该中心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深入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和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业务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员工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出台了《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及岗位职责相关规定》,对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审核、登簿等各个环节都作出了明确规定。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测绘环节实行了四个统一,即统一收件、统一派工、统一核费、统一出图。按照“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的原则,所有测绘业务统一到窗口受理,所有业务流程统一在系统内完成,所有图纸统一在窗口领取,测绘队、权籍管理股不再直接面对测绘委托人,有效防止了测绘中的弄虚作假和谋取私利的现象发生。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制定窗口工作规则,规范工作程序,工作人员按规则受理,按程序办事。中心每个月进行一次窗口优秀岗位评比,对评出的优岗,给予一定奖励。每个月进行一次业务学习,聘请熟悉登记工作的同志讲课,学习不动产登记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外地不动产登记先进经验。对一时拿不准的登记申请,采取会审的办法,逐级会审研讨,寻找最佳解决办法,尽量避免出现差错,避免不予登记引起群众不满意。向社会公开承诺办结业务的时限,因不可抗拒原因不能按时办结的,必须向申请人说明原因,并向分管局领导报告,争取早日办结。

狠抓廉政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中心不定期与相关股室负责人进行廉正廉洁谈心谈话,就廉政纪律、工作作风进行警示和探讨交流,发现倾向性苗头立即予以制止,坚决杜绝“索拿卡要”、“雁过拔毛”等现象发生。

一系列举措的施行,不仅提高了不动产登记的效率,而且提高了登记的准确性。2017年1月到11月17日,该中心办结不动产登记24397宗,包括房地转移登记6152宗,首次登记1364宗,预告合并办理9210宗,变更登记894宗,补换证登记2255宗,抵押登记4442,没有一起差错,没有发生一起群众投诉。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