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76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税对房价的影响究竟有多大?专家竟这么说!

发布时间: 2017-11-24 10:35:29

来源: 郑房在线

分类: 政策法规


近日,财政部部长肖捷在《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文章中明确了未来房地产税征收的有关问题。消息一出,房地产界便炸了锅,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也就来了:房价会不会下跌?

房地产税的征收对房价的影响究竟有多大?看下面专家是怎么说的!

有专家分析,由于中国房价的复杂性,即便开始征收房地产税,对房价的影响也是有限的。

1.刚性需求占据市场主导,影响不大。当前,新房二手房租房三大块构成了整体房地产市场。在房产刚性需求占据市场主导的今天,由于房地产税的征收而可能释放出来的一点存量房产,或许并不足以起到降低房价的作用。

2.规模小,调控房价能力有限。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曾表示:中国的房地产税,是土地国有制下私人住宅征收的财产税,这在国际上难以找到借鉴先例。即便将来全面开征,规模也远不及私有制下的房地产税规模大。所以房地产税这部分流动资本调控房价的能力还是有限的。

3.影响房价因素很多,房地产税非决定性因素。财经评论员马光远不久前曾在文章中写道,各国地方政府,在征收房地产税时,制度设计上尽可能地不引发房价的剧烈波动。

就房价的简单逻辑而言,影响房价的因素非常多:供需关系、土地制度、投机因素、货币供应等等。房地产税本身可能会影响房价,但不会成为影响房价走势的决定性因素。

另外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房地产税的征收能够发挥三个作用。

1.增加相应的财税收入,后续可以成为房地产领域的一类重要税种,进而较好地支撑公共财政事业,甚至可以更好地进行资金二次分配,进而促进住房保障事业发展。

2.积极调解收入水平,尤其是对于多套住房持有行为进行干预。换而言之,能够有效地引导购房预期。

3.能够对房价上涨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征税背后,势必会对各类需求进行管制,这样部分热点城市热点项目的炒作现象会减少,相应地房价上涨的压力也会减少。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