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24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同样住着1000万的房,你却过着穷人生活?比买不起房更可怕的是不知这个真理

发布时间: 2017-10-23 09:18:27

来源: 融360

分类: 行业动态


候,经常有人说:我要中了500万会怎样怎样,那个时候500万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笔巨额财富,而对于小小的东子来说,就是天文数字,能买数不清的零食和玩具,更重要的是还能买大房子住,不用挤在狭窄的工人宿舍里了。后来东子上幼儿园的时候,父母分到了一套小房子,搬了家后,小东子像个脱了缰的小野马一样,在房子里串来串去地玩耍。家里的房子位于3层向南,采光很好,就是房间小了点,没有单独的客厅,只有一个大卧室,一直到上小学东子还跟父母挤在里面睡,后来东子的老爸升了职当上厂里的车间组长,收入也涨了些,狠了狠心把小房子卖了,换成一套两室的房子,东子也有了自己的房间。

老爸对东子很严厉,望子成龙,希望他能好好读书考上大学,在老爸看来,自己读书少,得亏还有一门手艺才挣出了换房子的钱。东子呢,虽然脑袋瓜聪明,但是比较懒,早上经常赖床,老爸恨铁不成钢,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早上一把薅起来还在赖床的东子,厉声呵斥他穿上衣服,一路从5楼踹到一楼,他赖床的毛病才算改了。

后来东子长大了,考上了大学,不过脱离了父母的管束,他更加肆无忌惮的玩开了,为了去网吧,他逃课,让同学帮忙喊到;临考试了,人家都在忙着复习,他跟几个男同学却在费劲心思准备作弊用的纸条,就这样第一个学期还挂了两科。到大四的时候,很多同学都开始找工作实习,他还在一门心思的玩,完全没有为将来担忧。东子父亲因为常年劳累,提前退了休,母亲为了照顾他也决定不上班,家里收入只有两人的退休金。

东子毕业的时候,二老就想用多年积蓄资助他再买一套房子,东子玩心太大,不想这么早就背上房贷,每次爹妈说起来,都以自己收入不达标为由含糊过去。由于上学时基本功没打好,实践经验又少,东子只找到一家小企业的工作,工资也就是一般毕业生水平,东子的同事中有很多北漂,作为北京土著,不用在外租房住,日常生活有父母照顾。跟他们比起来,东子自我优越感极强。

同事之中有个叫强子的人,也是北京人,两人有很多共同话题。强子家庭条件比东子好一些,家里有两套房,强子父母还有几年才退休,家里也就这么一个儿子,他还没毕业的时候就开始未雨绸缪,想让他去银行工作,找了家里的亲戚帮忙,进入一家大型银行。可强子实在不太适应银行的各种限制,还有杀人不见血的勾心斗角,于是待了不到一年就不顾父母反对辞职了,来到了现在的公司。东子看强子,就像是一个前辈,见多识广,而强子呢,也喜欢跟东子讲他的见闻,从自己玩的手串到紫砂壶,东子也是听得津津有味,但是每次一回到现实中来,看着自己手腕上戴着的纠结了好久才决定买下的500元手表,不由得用衣袖把手表藏了起来。

其实东子不止一次虚荣心作祟,怪父母的工作不好,他心里不甘心,自己想多挣钱,却总是抱怨工作太辛苦。老爸老妈年纪大了,早就希望他能找个对象,结婚生娃,东子不着急,一心觉得自己还年轻,急什么。至于父母心心念念要买的房子,早就今非昔比,以现在的价格肯定是买不起了,一想到这里,老两口就叹气。东子安慰道:“不是还有一套房子嘛,价值千万呢,咱也是身价千万的人呢。”老爹眼睛一瞪骂道:“价值千万顶个屁,卖了住大街上去啊?!”东子不说话了,觉得老人家就是思想太传统想不开,哪有自己这样追求自由奔放的新思想啊。

二姨家给介绍了一位姑娘,东子在母亲的再三劝说下决定见个面,这天出门赴约的时候,东子一摸口袋,只有300块,转头问母亲要200块钱,母亲不作声,走进卧室衣柜前,打开柜子,从最下层的衣服堆里拿出一个小布包,抽出一张100元钞票,然后拉好包链,重新放回衣柜,又整理了一下上面的衣服,就像看起来什么也没动过一样,关好衣柜门从卧室走出来。“省着点花,别大手大脚的。”老妈边嘱咐着,边将一张崭新的红色钞票递给了他,东子撇了撇嘴,就出门了。

见面地点姑娘定在了一家西餐厅,一人点了份套餐,结账的时候一共400块,东子暗自庆幸,自己正好有400块。付完账,姑娘接了一个电话,说还有事情,双方告别后就各奔他方了。东子表面上无所谓,心里还有些别扭,这已经是今年见过的第八个姑娘了,之前有5个见完面就不了了之了,有两个加了联系方式就没了下文。东子心里犯嘀咕:都是一群物质婊,嫌弃小爷我没钱,边想着边往地铁站走去,摸公交卡的时候从包里掉出来一个东西,他刚想骂,发现是一张五十块钱,东子乐了:真是老天也眷顾我,知道我不开心。回家的路上一口气买了两包玉溪香烟犒劳自己。

强子还是老样子,每天侃着各种奇闻异事,后来父母用拆迁款又给他全款买了一套房子,因为他嫌自己上班不方便,想住的近一点,嗯,理由就是这么简单。东子呢,看着强子过得这么滋润,不由得嫉妒了起来,怪自己命不好,人家玩的手串、名表,自己可没有资本玩,渐渐地,跟强子就有些疏远了,因为差距越大,东子心里就越别扭,抱怨老天不公。

在很多无房族,挤破头也要上车的时候,有一群坐拥千万房产的早期买房人的生活状况,被光鲜的外表掩盖了。都说买房早的人是幸运的,起码不用租房住,东子强子就是这样,但同样是住着价值千万的房子,一个为500块的手表纠结,一个已经将把玩古玩、茶具当成业余爱好,有人说,强子家先天条件就比东子好,小编觉得这只是一方面原因,纵然是东子先天家庭环境条件有限,也不是他懒惰不努力的借口,因为如果你不努力,就会跟别人的差距越来越大,你永远守着一套旧房子,依然过着穷人的生活,而人家有不努力的资本,你有吗?不得不承认,这就是现实。

守株待兔等着天上掉下巨额财富,只会让人越来越懒惰,越来越消极,不知道未来东子会不会想明白。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