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86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王校长建好房,预想要活上99岁,没想到死在58岁的大年初一

发布时间: 2017-10-19 09:55:12

来源: 郑州买房

分类: 房产时评


王校长在村小学教书三十多年,当了二十多年的校长。

在乡野,每一个村庄都几个有头面的人物,这些人物包括在外工作,当上一官半职的人;在外做生意,赚得能有千万身价的人;还有两个不能忽视的人,一个是村长,另外一个就是学校的校长。

王校长理所当然就是当地村庄有头面的人之一。

谁家没有孩子呀,谁家孩子不上学呀,上学就要和王校长打交道,找到他当然或轻或重的有所表示,或多或少的说上一些好话。

求他上学的家长,他是来者不拒的。上学是好事,他给家长说,来了就要好好学。家长说是是是,不听话你只管打,打过给我说一声,回家我继续打。

村小学校办的曾很红火。邻村的孩子也来这里上学,最多学生时,有三百多人。

王校长的为人不错,口碑也不差。

每年过年,他教过的村里的学生,特别是几位在外面读过大学,有正式工作的人,回家过年,也是一定要到王校长家去拜年。师恩难忘,王校长也为此自豪。

王校长有一个儿子,大学毕业后在市里上班,结婚生子,还买了房。王校长去住了几次,感觉城市生活自己不习惯,车多,人多,雾霾,噪音,没有老家生活敞亮。

再过两年就要退休了,王校长决定自己退休后就在农村养老,不跟着孩子去城市。家乡的人都熟识,生活方便。

看着左邻右舍都建了新房,都是二层三层的小洋楼,王校长也要为建一栋小楼。多年来,一直住在四间平房中,早有建房的想法了。

这几年,乡村学校的学生流失严重,小学校从几百人变成几十人,学生越来越少。所以,学校的事务不多,教师们课也不忙。

建房,首先要确定位置。王校长家的宅基地并不大,他决定想办法另选一处的宅基地。

村中有一大坑,也就池塘,有三四亩大。多年前,池水多时,在里面养鱼,每年春节全村的人每人能分上四五条大鱼。现在,水干了,一直荒在那里,里面长了许多的杂草。

王校长决定将坑填平,当然全部填平工程太大,也用不完,只填平一半就足够了。

填坑时,村里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给他说,这是祖传几百年的大坑,特别是坑一头旁边的那眼老井,养活了十几代人,可以避开,填坑的另一半。

王校长没在意,因为施工不方便,他还有把老井和老井面的半边池塘给填下了。填坑前,他还请县剧团唱了三天的大戏。

王校长请来当地最好的施工队,三个多月,终于将房子建好了。三层楼,一个封闭的院子有二百多平米,外面围着一个五百多平米的大院,里面做了两个花坛,还有一个假山小景观,还有一座凉亭,一处喷泉,围墙是不锈钢的栅栏。这房子,从建筑到设计、到用材料都是最好的,在全村可以说堪称第一楼。

建设好,入住后,王校长的儿子还专程从市里回来,邀请镇上、村里的头面人物一起办了一次庆祝酒席。

对于这样一处宅子,王校长是十分的满意。他坐在院子里,晒着暖暖的太阳,和人说,自己有这样的生活,真的满足了,高高兴兴,能活99岁。

建好房子的第一个春节,从外面赶回来过节的村里人,又像往年一样,大年初一去王校长家拜年。大家进门时,还在回忆这片地是从前的大坑,那眼老井应该就在内院门口里面的什么位置。

王校长满面春风的迎出来,大家有说有笑,一起进新房述话。

突然,大家看到走在前面的王校长身子一歪,前面的人上前一步扶住,发现王校长浑身发抖,嘴唇发紫。赶快打电话喊来村里的医生,医生说是急病,应该是心脏的问题。抓紧往县城大医院送。

只用二十多,车就到了县医院,但是,王校长已经没有了心跳,离开了这个世界。

这位曾经在村里风光一时的王校长,本来预想要活上99岁,没想到死在58岁的一个大年初一。

有老人说,村里的大坑和那眼老井,都是有讲究的,传承了多少代人,有了灵性,当年挖坑凿井时,有人放进去一个白龟,多年前还有人见过,这坑这井,是不能随意填动的。

读过书的人,一笑而过。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