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30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信用租房”来了 租房能否转型?

发布时间: 2017-10-17 10:03:50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近日,支付宝宣布正式上线租房平台,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8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现在,已有超过100万间公寓将正式入驻支付宝租房平台。只要芝麻信用分达到650分以上,就可以免去租房押金。这也意味着,互联网企业开始进驻房地产行业。

据了解,所谓的“信用租房”就是用户可以凭借自己的信用,减免押金,按月交租。如今,房价上涨较快,不少刚需一族不得不选择租房。而租房的押金、中介费、虚假房源、黑中介,几乎困扰着每一个漂泊的年轻人。目前,多数人租房还是选择一手房源或传统房地产中介。

“我也看到这个消息,对我们租房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期待会在不久的将来,能在黄山落地。”在休宁一单位上班的小汪告诉记者,自己从2014年毕业后,一直在屯溪租房,目前,租的房子已经换了3个地方。从原来的单身公寓,到现在跟同学合租的一套两居室。单身公寓房租1000元/月,付半年押半年,资金压力有点大。现在换的合租房1200元/月,付三押一,压力稍微小一些。

“租房子也要看房源和房东。”小汪说,自己原来都是在网上看租房信息找房子,一般是直接找个人房源,就是房东自己直接挂牌出租的。很多中介挂牌的房子,不仅要收看房费和中介费,还有可能是虚假房源。后来他直接到各小区转,问小区保安或者物业有没有一手房源,就这样,才找到现在这套房子。而之前的房东,因为自己不再续租,还借机克扣了半个月的押金。如果加入支付宝租房平台,可能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而且如果信用等级高的话,还可以按月交租。

不仅对租房客来说,支付宝租房平台方便又放心,对房主来说,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小雁两年前在城东买了一套带装修单身公寓。所有的家具家电全新,自己住了一年多后,现在想要出租,但又不知道怎么找租客。挂在中介,既要收中介费,又怕介绍的房客不靠谱。自己在网上发布招租信息后,接到很多电话,有的是要租房子,也有的是中介。带人看了一个星期房子,都没有找到满意的房客。“说白了就是不信任,我一眼觉得不靠谱的人,是不会租给他们的。”小雁说,自己很怕房子被弄得乱七八糟,家具家电被破坏,到时候又因为押金跟对方发生矛盾。可能有了信用租房平台以后,不仅可以免去中介费,还对租客有信用评价体系,可以说“租得容易,租得放心。”

有人说,当租房行业,因为信用而没有了押金,因为透明而没有了中介,因为技术而没有了虚假,这一定是中国租房史上从未有过的实质改变。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