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16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现在买房,能跑赢通货膨胀?

发布时间: 2017-10-17 09:25:42

来源: 多赢财富网

分类: 其他楼讯


由于通胀的作用,如果手中的闲钱不进行投资,每年我们的财富是不断缩水的。

而更多的人,则对投资房产有着天然的偏好。

不过放在眼下环境,现在买房,真的能跑赢通货膨胀吗?

我们知道,买房一个很显著的特征就是能抵御通胀,

当出现恶性通胀时,手中的钱最不值钱,借给别人钱的债主最倒霉,而持有固定资产的投资者可分涨价。

但相信我们目前面临的几个困境是1、房屋总价很高、2、租售比很低;3、买方限购,卖房限售;4、城市间发展不平衡带来的租房市场存在显著差异。

比如,投资性房产有两笔收入,一笔是租金收入,一笔是买卖之间的差价。

在一线城市,房价动辄几百上千万,更多的家庭,并不能一次性拿出大额资金作为首付款,由于城市发展的不平衡,一线城市相较于二三线城市能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具市场竞争力的薪资水平。

于是吸引了大量的年轻人来一线城市打拼捞金。

而相对租房,并不需要首付款,相对低廉的租金,是他们当前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而如果现在没有房屋,而着急买房,眼下,即便租赁市场足够大,但也很少有家庭能一次性拿出几百万作为一线城市房屋首付款进行房屋投资。一方面是政策不允许,一方面是自身经济不允许。

如此一线城市租赁市场从原先的个人会逐渐向规模化的公司转型,比如冒出很多住房租赁企业,而政府也限制开发商开发土地用途,只租不售也就不再稀奇。个人投资房产受限于经济情况,会越来越艰难。

而对于租户来说,如果每月租金高过一个家庭薪资收入的50%,那么这些家庭,往往会退而求其次,选择租金更低廉的偏远地方居住。

于是摆在房东面前的,不但要筹集金额不小的首付款,还需面临很低的租售比。

即,若房屋租金每月1万,房屋总价700万,那么租售比就是1*12/700=1.71%

1.71%什么概念呢?换句话说,你有700万,你会去买年回报在1.71%的理财吗?这样的回报能跑赢通胀吗?

而放眼三、四线城市,虽然房价不能比肩一线城市,但房屋所在城市提供的就业薪资水平也不高,如果城市发展不平衡,租房市场并没有那么多的刚需。

况且在传统有房就是家的观念下,谁还会去租房呢?

那么唯一可获得超额利润的唯买卖房屋之间的差价。否则一旦房价下跌,身背债务的家庭,会损失更大。

但摆在房东或者房屋开发商眼前的现实问题是不是房屋涨多少,而是卖不卖的掉

就一线城市而言,目前环境是交易量下滑明显,一方面源于高房价,除非同城置换房屋,很少有家庭凑齐房屋首付款,另一方面针对房价涨势凶猛,国家采取限购政策。你有钱想买房,不符合资格你也买不了,无论是土豪还是刚需,都被拒之门外。

房地产商知道房价若是未来越来越高,普通群众根本买不起,于是把人群只锁定在非富则贵的富人身上,最明显的特征是豪宅化明显,因为在未来在建好房时,只有这些人能面对高房价,面不改色,买得起房。

因为他们知道,财富的不平均,在高房价的年代,很多人哪怕买房是刚需,受限于自身经济情况,也凑不齐首付款。

但更多的中小型房地产商,面临的不是闷声发大财而是破产危机,一方面身背高额负债同时,另一方面,也面临银行对此类企业收紧银根的打压。现金流出现短缺,往往房子没建好,就死在现金流不足上。

于是你们会发现眼下很多房地产企业纷纷选择转型,因为若不转型,未来很有可能一无所有。

而更多的买房家庭,即便房价上涨,若政府不放开房地产买卖市场,就如同上市公司的限售股一样,没有交易,只有纸上富贵一场。

那么在市场未放开前,眼下投资买房仅能图的就是租金上涨的预期了。但租金回报与自己投入相比,真的能跑赢通胀吗?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