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40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买房选择大社区还是小社区!

发布时间: 2017-10-16 10:03:05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购房指南


为了找到一个称心如意的居所,购房者经常是煞费苦心,“买大社区的房子好还是买小社区的房子”更是让他们纠结不已。关于这个问题,做决定之前一定要对两者有一个彻底的了解。

一、什么是大社区、小社区?

小社区:通常情况下小区建筑面积不超过10万㎡的社区统一划定为小社区。

中等规模社区:而建筑面积在10万~20万㎡的社区划定为中等规模社区。

大社区:小区建筑面积在20万~30万㎡的社区划定为大社区。

二、小社区的优点和缺点

小社区优点:

1、建造周期短,业主生活质量有保障

小社区一般在两三年内便可全部完工,相对来说建造周期短,同一社区的可以同时交房,同一段时期内装修,因此装修带来的相互干扰较小。小区也没有后面二三期等的后续开发,可以保障已入住业主的生活质量。

2、人少,社区生活相对和谐

社区小,社区内邻里辨识度高,邻里关系简单,也方便被管理。同时同期的社区产品也决定了社区内业主的层次相似,社区会相对和谐和纯净。

3、配套人均占有率高

每个社区都会有基本配套,而小社区的基本配套因为社区人少,进而分配到每一位业主身上的机会就多,居住体验也会更佳。

小社区缺点:

1、如果小社区建在不成熟的城市区域,缺点会被放大,因为像这种小社区一般内部配套并不是太完善,主要通过依赖周边的小区或者街道上的配套达到业主生活的需求。

2、绿化率不高,如果想在小区内散步或者跑步锻炼身体,不够伸展拳脚,没有足够的室外区域来活动。

三、大社区的优点和缺点

大社区优点:

1、大社区开发商相对更有资金实力

社区有规模,在某种程度上表现了开发商的资金实力,有经济实力和责任心做保障,发生烂尾楼的几率也会相对小些,购房者承担的风险也相对小。

2、社区配套相对完善

首先,大规模的开发时,往往会有多个户型供购房者选择;其次,社区内部总体绿化率会较高,内部超市、会所、幼儿园等配套比较齐全;较后,因为规模大容易受政府重视,社区周边的市政配套也会越来越多。

3、利润大

大规模的楼盘通常分为好几期开发,首期开发卖出价格往往是较低的,到较后一期也是价格较高的时候。因为,楼盘开发的过程中,也是配套逐渐完善的过程。

大社区缺点:

1、规模大的社区,从开始到竣工一般都需要3-5年的时间,甚至更长,购房者从购买到入住,需要一个漫长的等待过程。而且前期交房的业主们可能还要忍受后期建设施工过程中的噪音和粉尘等恶劣环境。

2、配套的完善的周期较长,虽然配套都在规划内,但要等到完全入住需要一定的时间。一般规模大的社区都比较偏,交通方面一般都在入住之后才能逐渐完善。

3、如果大社区规划不好,停车位乱放的问题就会层出不穷,影响生活质量。另外人口多,社区配的幼儿园接收的人多,孩子的针对化教育会无法得到满足。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