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16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西安一老人丢失房产证 补办时发现房子已被过户

发布时间: 2017-10-16 09:23:50

来源: 西安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一直存放在卧室柜子里的房产证,突然不翼而飞。家中没有丢失其他物件,只丢了房产证,这是怎么回事?家住莲湖区的张老先生怎么都想不通,更令他想不到的是,等他到房产部门补办房产证时,才得知自己的房子早已过户到他人的名下。

家住莲湖区的张永杰老人已经年过八旬,老两口操劳一辈子,养育了三个子女,如今,孩子们都已经成家立业了。家里就剩下了老两口一起生活,晚年生活过得平静、安心。可是2016年9月15日,张永杰的老伴在家里找东西时,却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一直在柜子里放着的房产证不见了。两人把家里翻了个遍,可就是没找到。“平时放在柜子里没人动它,啥时候丢的?谁能光偷一本房产证呢?”听到老伴这样说,张永杰老人想着给孩子们打电话问问看,可是大儿子、小儿子、女儿都说没见过。

对于他们老两口来说,这套房子是他们唯一的住所。就在两位老人不知所措的时候,女儿告诉他们,房产证可以去房管局补办。没过几天,两位老人专程赶到房产部门。工作人员查询后告诉他们:“您的房子已经卖给别人了,肯定不能补办了。”直到这时,他们才得知房产证早已换成了另一个人的名字。“不可能,你肯定弄错了,房子卖了我能不知道?”老人心里十分着急。房管局工作人员说:“不会弄错的,您看,2016年7月9日你们签的买卖合同,这上面有您和老伴的签字。”

“房子卖给谁了?”面对老人的追问,工作人员查询后说出了一个名字“张宇飞”。这下,老两口的心里更加生气了,张宇飞正是他们大儿子的儿子,自己的亲孙子。“混账东西,原来是家贼!”他们气呼呼地回到家,找到大儿子质问。

“爸,这事是我做得不对,跟您的孙子没有关系。这房子以后你迟早还是要留给孙子的,你就这么一个孙子,其他两个都是孙女,啥时候过户都是一个样。”见大儿子这么说,张永杰老人情绪更加激动:“我死后房子给谁我心里有数,你要是不给我把房子还回来,从此以后我只有两个孙女,没有孙子,更没有你这儿子!”事到如今,大儿子只好承认房产证是被他拿走的。原来,大儿子拿走房产证后,伪造了一个房屋买卖合同,卖方是父母,买方是他的儿子。他以办理养老手续需要按手印为由,把父母骗到了房管局。老人按了手印、签了字,稀里糊涂地签下了这份房屋买卖合同。

骗局被戳穿后,虽然大儿子态度还不错,嘴上答应把房子重新过户到父母的名下,可实际上不但没有在承诺的一周时间内主动过户,还找各种理由推托。无奈之下,老人决定走法律程序要回自己的房子。

陕西轩举律师事务所律师郭蒲林给老人分析,这个案子看起来是一起民间纠纷,但是其中涉及的法律关系比较多,因为老人是以买卖方式把房子过户到孙子名下,根据老人所说自己是被欺骗的,但房产手续又是他亲自签字的,直接要求起诉返还房子,从法律上讲比较困难。因为老人和孙子当时签订的是买卖合同,但实际上孙子却未支付房款,所以老人可以起诉要求返还房款。

2017年1月,老人把孙子起诉到莲湖区法院,请求判令张宇飞支付房屋价款60万元。根据法官庭前调查,被告张宇飞也知道爷爷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房子过户在他的名下,他愿意将房子返还给爷爷。开庭时,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在调解协议生效后十日内将房子过户到爷爷名下。可是,孙子依然没有按时给爷爷过户,老人委托律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根据老人的申请,执行法官组成合议庭,下达了执行裁定书,并向西安市房管局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将登记在被执行人张宇飞名下的房屋过户到申请执行人张永杰的名下,同时声明原房产证作废。通过法院的强制执行,老人拿回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这场特殊的房屋买卖纠纷最终得到了平息。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