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30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买房一定要南向吗?其实房屋朝向应这样看

发布时间: 2017-09-23 09:08: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在我国,人们买房子喜欢南向的房子,坐北朝南的房子,在以前称为正房,那是因为这种房子冬暖夏凉,光线充足,即使在冬天,阳光也一样能照射到房间的深处,令人有明亮温暖的感觉。只要一进屋,就会觉得很舒服。而且,这种坐向的屋宅,到了夏季,当太阳升到接近头顶的上空之时,屋内也受不到强烈日光的照射。除此之外,东南风也可以通过窗口与门户吹进屋里,让人感到凉爽舒适。故此,中国人都愿意住在北房,也就是坐北朝南的屋子。

客厅是一家人使用率高的地方,也是待客的空间;卧室是休息的地方,占据人们每天三分之一的睡眠都会在这里度过,因此选择一个朝向好的客厅和主卧室犹为重要。但除了南向的房子,其他朝向的房子就真的不好吗?

第五名:北朝向带阳台

可能有人会问:北京地区冬季经常刮西北风,再加之北面无法同阳光亲密接触,为什么加个阳台就会好于排第6位的东朝向呢?

这是因为虽然冬天会有西北风,但有了阳台就可以将几乎的风挡在屋外。虽然无法让衣物、被褥经过阳光的照射,但是把洗完的衣服晾干还是没有问题的,比那些只能在豆腐块大小的所谓的“阳台”上晾衣服要痛快多了。另外不要忘记,到了夏天,朝北的房间可就是凉快的了,这样的屋子对那些在炎炎夏日里不能吹电扇或者用空调的人们来说实在可以算得上是天堂了。

第四名:西朝向带阳台

有人会问:都说西向的房间不好,为什么加了个阳台就第4了呢?是这样的,之所以认为西向的房间不好主要是因为“西晒”的原因。如果没有阳台,夏天的下午阳光会直射屋内。然而有了阳台后射进的阳光会减少60%-70%,这样,这个主要矛盾就被大大削弱了。而西朝向所带来的好处比如说晾晒衣物、被褥,傍晚欣赏美丽的夕阳以及冬天那温暖而宝贵的阳光就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惬意。

第三名:东朝向带阳台

至于“东朝向带阳台”情况也大致如此,只是夏日里阳光直射的时间和强度都要弱于西向的,居住体验更加舒适,所以被列在了第三位。

第二名:南向

南向房屋惹人爱是众所周知的,这里就不加累述了,唯一的一点就是日照时间较长。

第一名:南向带阳台

在我国的大部分地区,坐北向南为佳朝向,即便是冬天也不会感受到寒风,夏天更是清爽宜人。而如果南向的房屋带有阳台,那就更是上佳之选,即使是夏日的阳光也可以得到有效的隔阻,不会给想睡懒觉的你造成困扰。

当然,以上多有对比都是建立在房屋其他因素一定的前提下,例如楼层、楼间距、房屋的平面分布位置等等。户型对居住的影响也要综合各方面因素考量、量体裁衣哦。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