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74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2017年8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解读

发布时间: 2017-09-21 09:08:45

来源: 融360

分类: 国内动态


1、首套房贷平均利率破5%,连续8个月上升已达5.12%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8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5.12%,相当于基准利率1.04倍,环比7月上升了2.47%;同比去年8月的4.44%,上升了15.35%。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中,最低的为上海4.83%,最高为5.39%,为郑州、哈尔滨、石家庄。

2、252家银行首套利率执行基准上浮 较上月数量翻一倍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533家银行中,5家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9家行提供9.5折优惠利率,3家银行提供9.9折优惠利率,2家银行提供9.8折优惠利率。除上述提供优惠及停贷银行(分支行)外,剩余银行均无折扣,其中23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较上月减少132家;25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较上月新增126家,上浮趋势较明显。融360统计的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484家不再提供优惠利率,占比高达90.8%。

3、上海仍为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最低城市 利率4.83%小幅上升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前十分别为上海4.83%、珠海4.90%、海口4.90%、太原4.94%、乌鲁木齐4.95%、厦门4.96%、大连5.01%、西安5.02%、长沙5.03%、深圳5.04%。

4、一线城市平均利率纷纷破5% 仅剩上海守住基准利率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分布在[4.83%,5.13%]的区间范围内,北京首套平均利率为5.12%、广州为5.13%、深圳为5.04%均已突破5%。本月二线城市首套利率上浮银行数略增,半数以上城市首套利率破5%,优惠占比降至年内最低值。

5、北京:首套利率持续上升达5.12% 持平全国均值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8月北京地区首套房利率平均折扣为基准1.04倍,平均利率为5.12%。在监测的30家银行中,首套房首付方面有22家银行的首付为3.5成,贷款利率方面,利率最低的是汇丰银行的9.9折优惠利率。部分银行最低仍可以申请基准利率,但银行额度较为紧张,另部分银行执行首套利率基准上浮5%-15%。

6、二线城市分批执行上浮 未来或趋于平稳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8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12%,这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突破5%大关。二套房贷平均利率5.54%,受总体形势的影响,二套房贷利率较之前小幅上升。

环比数据方面,首套房贷平均利率8月环比增长2.47%,较7月环比的2.17%略有上升;二套房贷平均利率8月环比增长1.27%,较7月环比的0.83%相应上升,但整体幅度小于首套房贷利率增幅。

融360分析认为:7月-8月间,分别有不同城市出现大幅上升的情况,使整体平均利率出现上升。首套利率目前主要集中在基准上浮5%-10%的水平,当上浮情况相继落地各城市后,利率上浮趋势将会趋于平稳状态。受市场调节以及供求形势的变化,房贷利率或暂不会再度出现大幅上升的情况。若在无明确指导政策规定的情况下,首套利率过度上浮亦是不合理的,将会一定程度上破坏市场平衡,引发市场新的不良反应。

7、多地租赁新政出台 银行、刚需同时减压

8月,共有14个城市将要着手房屋租赁市场的发展,进一步解决市场中房屋使用权的供需矛盾。其实早在2016年5月国务院就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此次新政策、意见出台并非偶然。

融360分析认为:此次新政策、意见的出台,主要目的是突出房屋的使用价值,解决市场中供需矛盾,真正将“房子是用来住的”理念落到实处。先前市场中房屋需求分为两种,一种是实在的刚需,注重房屋使用价值;另一种是投资甚至投机,依托房屋的使用价值,追逐房屋升值带来的高额收益。随着此次租赁市场发展的相关政策、意见出台,市场中将会有更多的居住用房投放,在将产权和使用权分离的过程中,租赁成为最优途径。未来租赁市场将会得到大力发展,房屋交易市场或会收到一定量的冲击,但随着政策制度的完善,市场中的矛盾将会趋于缓和,炒房、投资客或将正式退出市场。

银行半年报已经公布,各银行纷纷晒出了上半年的成绩单。整体数据显示,个人住房贷占总贷款比例基本平稳,但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均比上年同期放缓,新增个人住房贷款超九成投向首套房。首、二套占比来看,首套个人房贷余额2.6万亿占比92%,二套房2173亿元占比8%。政策调控的整体效果较为明显,房贷增速降缓,以农行为例:贷款余额28559亿元,占总贷款金额77.60%,较上年末增幅为11.60%,增速同比下降21.20%。其他银行增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融360分析认为:未来,银行或推出新的对应策略,缓解资金成本、额度总量限制带来的困境,并非一味上浮房贷利率。同时政府相关租赁政策的出台,或许会为银行带来新的转机,重新制定合理的资源配置,带来更好的盈收。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