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82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买房注意:仅仅有使用权的房子能买吗?

发布时间: 2017-09-18 10:47:45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购房指南


现在很多朋友都有买房的想法,很多支付能力不够的购房者会选择将置业的目光选择价格较便宜的二手房,但是其实还有一种只有使用权的房子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但是仅仅只有使用权的房子真的能够放心购买吗?

仅仅有使用权的房子能买吗?

这类房子最好不要购买,因为房子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因此这类房子没有法律保障,无法办理房产证或者不动产权证,也就是说即便您买下来这个房子,你也只是拥有暂时的使用权,而不会拥有房屋的全部产权。不能落户,也不能获得教育、房屋受益等权利。一旦遇到房屋拆迁、回收,将面临房财两空的局面。

其实政策性住房如经济适用房和房改房也是只有房屋的使用权而没有所有权的,但是中央产房在办理过户手续时有一些限制性规定,只要了满足了相关的条件、缴纳了土地出让金就可以办理过户手续。所以大家如果是想要买这类房子的话,一定要先确定房屋是否已经通过相关的手续让卖方拥有了房屋的所有权。

当然,购买二手房的时候,您还需要了解这些信息:

1、查明产权状况

购买二手房之前大家一定要注意了解其产权状况,这是购买二手房非常重要的。购房人在买房前一定要卖方提供产权证书、身份证件、资格证件以及其他证件;然后就要求卖房者一道去有关房产管理部门查验所购房产产权的来源和产权记录;第三步要查验房屋有无债务负担。另外,购房者还需了解所购房有无抵押、是否被法院查封。

特别注意的是,产权有纠纷的或是部分产权(如以标准价购买的公有住房)、共有产权、产权不清、无产权的房子,即使房子再好也不要买,以免成交后拿不到产权证。

2、看清房屋结构

“二手房”的结构通常比较复杂,有些房子还经过多次改造,结构一般较差。所以大家在挑房子的时候,不能够仅仅只了解房屋建成的年代,对于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是否与产权证上所标明的一致,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完好等情况,都要详细的了解。为此,建议大家可以到房管部门的档案室查询原建档案,看看图纸资料,打消疑惑。

仅仅有使用权的房子能买吗?尽管这类房子相较于其他房子来说要便宜一些,但是小编还是建议大家最好是不要购买,毕竟这类房子的所有权不是您的,很容易发生产权纠纷。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