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53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90天317亿,中国买家为何扎堆伦敦买房?

发布时间: 2017-08-19 09:25:38

来源: 水皮杂谈

分类: 其他楼讯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就在中国内地对房地产进行新一轮调控的时候,伦敦又成为中国内地买家投资的首选。有数据表明:5月11日以来,短短90天,中国买家共花费超过36亿英镑,折合人民币约317亿在伦敦购买房产。

热衷伦敦,资本在狂欢?

“调料大王”李锦记就斥资12.8亿英镑,买下伦敦金融城三大地标之一“对讲机大楼”,创下英国单栋房地产交易记录。深圳富豪陈红天出价4.1亿英镑买下了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城地标写字楼20 Canada Square。

其实在伦敦买房的中国企业和投资人远远不止这些,绿地集团、华润置地、他们在英国都有投资,基本上都是写字楼,所以你也可以把他看作是商业物业,一定程度上也是把房地产做为投资。

外汇管理严格,这些钱如何跑到了海外?

那么许多人就会好奇,中国政府对外汇管制如此严格,这么多的资本是如何跑到了到海外?家外汇局发布新的《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中规定:境内个人购汇额度为5万美元,无论是手机网银还是其他方式购汇时,都需要先填写一份《个人购汇申请书》。而申请书就明确规定5万美元不得用于境外买房、证券投资等尚未开放的资本项目。

包括在海外消费刷卡也有很多限制,最近在境外消费超过1000元,外汇管理局就得知道,那这么多钱是怎么出去的呢?

我想,出去的渠道还是有的,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方面可以通过香港的公司,另外一方面通过离岸公司,例如开曼群岛之类的,第三,可以海外银行借款。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人内外勾结,做一些虚假贸易报单,从国内套取一些外汇。反正钱的来路还是多种多样,这一点,我们不用为他们发愁。

为何买在伦敦,而不是其他城市?

一直以来,瑞士银行和伦敦房产都是世界富翁们比较青睐的两种藏金的好地方,英国公投脱欧以来,瑞士银行保险箱的魅力在降低,伦敦房产投资的魅力在上升,为什么呢?

因为英国公投脱欧以来,英镑汇率一直在走低,对汇率敏感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好机会,另外一方面,就跟伦敦特殊的地理位置有关,我们知道,伦敦一直是世界金融中心,所以伦敦房产房产的增值速度每年可以达到7%-10%,加上快速增长的房租收入每年4%-5%,换句话来讲每年平均的回报率已经稳定在10%,这也就是为什么,在金融危机的之后,伦敦的房价不跌反涨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因为它是一个很好的避险投资产业,具备这些因素,就导致各国的富翁都在伦敦投资房产。

当然,机遇与风险并存,在这里,水皮也要提醒大家,一窝蜂地投资,未必是最好的投资时机,大家也不要抱着“抄底”的心态跑到英国投资,因为脱欧之后,的确会对伦敦金融城的地位产生一些威胁,比如说德意志银行就在考虑把总部搬回法兰克福,如果离开伦敦的金融机构和大公司多了,那么伦敦的市场环境又要做另外一番考量了。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