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72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大变革!9月起买房、租房怎么提,看看就懂了!

发布时间: 2017-08-18 09:26:03

来源: 复利投资

分类: 房贷政策


天啦撸,在全国银行变相加息,上调商贷利息之后,想不到公积金竟然成为贷款界的一股清流啊!

前两天,复利姐听到一个群友说, “万万没想到!广州公积金2个月就放款了!”

而有粉丝虽然获得了商业银行85折的同贷,但4个月都还未放款……

以前,二手房卖家和开发商一般都会鄙视公积金,“公积金贷款放款慢啊!大半年都放不了款。”

商业贷款形势如此严峻,公积金贷款反而成为了一种福利 。

图1: 商贷VS 公积金,以贷款20年,不同利率折扣下试算利息

又因为利息低,只有3.25%,夫妻二人最多可贷100万,(北上更多),所以对工薪族来说,是万万不能放弃的!

梳理一下近期公积金的各项创新举措:

1, 6月起,全国公积金可漫游。

2017年6月,住建部宣布,全国公积金可以漫游了。意思是,不管你是在打拼的一二线城市,还是在老家三四五六线,只要购房,都可以用到公积金异地贷款。

6月底前上线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

想看看自己能贷多少钱,给你一个公式,大约用 账户余额X 8 换算就OK。

2. 9月起,公积金提取手续更加简便。

以北京为例,从今年9月起,公积金业务流程上实现一次性办结,材料上取消退休证明等五大证明材料,在北京购房也不再需要提交购房合同等诸多证明材料。

>>>>> 一张图看懂公积金瘦身提取的新政策 (北京 )

3. 租房一族,也可提取公积金,北上广深可提取额度,分别为:

北京:1500元/月(不提供租房合同)

按实际支出提取提供租房合同)

提供资料:提取申请书,身份证,无自由住房证明,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承诺、授权书,结婚证(如果有);

时间间隔:每个季度可提取一次;

上海:每月2000元是上限

提取额度=当前月应缴存额×50%×可提取月份

时间间隔:单次提取金额不超过三个月的提取限额;

提供资料:

身份证件、结婚证、户口簿等婚姻关系证明,本市银行借记卡;《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屋租赁费用申请表(个人版)》《房屋状况信息查询申请表》或有效的无房证明等(要填的表并不少);

深圳:

提取额度=当前月应缴存额×50%×可提取月份

提交资料:住房公积金联名卡、身份证、深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用于职工家庭成员的住房消费的,应当提交家庭成员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等家庭成员关系证明材料;

时间间隔:在柜台办理租房提取,每年可办理1次;自助办理的,每月可办理1次;

广州:(你一定是在逗我!)

最高额度:可提取600元/人/月用于支付房租;

提取间隔:职工每半年可申请提取一次(按月提取提了很久并没有落实);

提供资料:填妥并加盖公章《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本人身份证、本人银行活期存折或储蓄卡,无自有产权住房的证明;

北上广深提取公积金对比,广州是最少的,你心塞了吗?……

看完本文,不少人觉得,公积金真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存在!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