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49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买房后 如何办理户口迁移?

发布时间: 2017-08-08 14:04:31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购房指南


购房难,不仅指的是购房的过程比较困难,还有就是买房后户口迁移的问题,尤其是对于在非户籍所在地常住的人们。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户口迁移的条件,所需材料和具体的操作流程。

买房迁户口的条件

①申请办理买房迁户口必须持有所购房屋的产权证明;②所购房屋用途为住宅,房屋产权类别必须为私有;③申请人是房屋产权人,国内常住户口居民,住房所在地落实非农业户口;④申请人是在房屋所在地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一定期限以上的市外人员;⑤符合各省市的其他要求(不同地区迁户口的条件有不同)。

所需的证明材料

①房屋产权证、他项的权证或收件的收据;②购房人与入户者的关系证明、户籍证明(或户口簿)、以及由劳动部门出具的失业的证明(指非农业户口);③未满18周岁者不可以单独的立户;④无产权证的需要带购房合同。

买房迁户口的办理流程

①买房后应马上办理房权证,然后带着房权证找房屋所在地居委会,让居委会出具户口准许迁入证明;之后带着该证明到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出具同意迁入证明;②带着办好的证明到户口所在地居委会出具准许迁出证明,之后再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同意迁出证明;③带着材料前往房屋所在地居委会办理迁入手续,让居委会编好户号,之后带着全部手续到房屋所在地办理迁入手续;④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受理后,同意迁入,把材料档案输入保存。

外地买房迁户口的流程

①准备相关材料,到迁入地派出所办理户口的准迁手续。②当事人可以持相关的《户口准迁证》(第二联)和被迁移人的《户口簿》到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③当事人持户口的准迁证(第三联)和《户口迁移证》到迁入地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注:凡在市区购买房屋,以及自建私房或其他原因拥有房产,同时具备稳定生活来源要求迁移户口的,凭《房产证》、迁移人员的户籍证明、房屋所在地的社区同意接收入户的证明材料以及生活来源证明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派出所调查核实后,经分局审核,报市局户政科审批后发给《户口准迁证》。

市内户口迁入办理

办理市内户口的迁入,应持下列证明的证件到其户口迁入地的派出所办理:⑴迁入人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及市内户口迁移证;⑵迁入户的居民户口簿;⑶新立户的要有房管部门出具的住房证明或房屋产权的证明;⑷迁入农村地区的农业人口要有被迁入地乡镇政府和村委会同意迁入的证明;

如何办理市内户口迁出

办理市内户口迁出,应持下列证明证件到其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⑴迁出人的居民户口簿;⑵农业人口迁出要有被迁入地乡镇政府和村委会同意的入户的证明。

以上就是办理户口迁移的条件、所需资料和流程,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小编建议:各个地区办理户口迁移的要求不同,所以大家在办理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相关要求,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