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67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4月房价数据出炉 长沙二手房价环比涨幅居榜首

发布时间: 2017-05-19 08:50:08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公布的大数据中,房价涨幅回落的城市正在增加。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此进行了解读。4月份,各城市根据地域特点,因地制宜制定了一系列房产调控政策,此次公布的数据很好的反应了政策调控所发挥的作用。在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这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7.4%之间,其中回落幅度最大的是合肥约7.4%,最小的是成都约0.7%。从环比来看,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1.1%之间。

 

在70个大中城市中,有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比3月份增加6个,回落城市中23个为一二线城市,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2.8%;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1%;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4月份比3月份扩大0.4%。

从环比来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7个城市由上月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3个城市降幅扩大。其中唐山、蚌埠、宜昌、北海和沈阳五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较大。

火热了一季度的长沙新房市场,自“3.17”新政以来,在4月有了回落迹象,但依然保持其上涨的惯性力量,与3月相比,4月份长沙新建住宅房价环比上涨0.8%。

 

当新房市场涨幅回落的同时,在4月,不少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开始活跃。70个城市中63个城市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与3月份相比,4月61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呈上升。其中二手房环比涨幅在前三的城市是长沙、无锡、上海。

 

从去年年底开始,各地政策调控效力逐渐在释放。从4月发布的城市数据来看,热点城市逐渐降温,4月房价最高增幅在缩小,最大跌幅也在扩大。4月份房价上涨城市数量也在逐渐减少,这些充分说明了政策调控的有效性。

目前限购、限售、以及预售审批等,刺激了楼市的供需矛盾,有人惜盘捂盘、有人从二手房市场上看到机会,让二手房成为当下市场焦点。甚至有很多城市进入了存量房时代,但是二手房交易市场上众多不规范行为引起相关部门的监控,于此同时,媒体陆续曝光一些中介的不法行为和中介市场的乱象,这些最终也会受到政策调控的限制,从而引导房价回归平稳状态。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