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60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单身青年贷款买房 关键问题一定要知道!

发布时间: 2017-05-10 08:47:44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近几年房价几乎一直在涨,于是很多单身青年在有能力购房的时候,就尽可能地提前买房了,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单身贷款买房都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又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小编总结了关乎单身青年买房的6个关键性问题,买房前不妨来看看。

1. 查看自身的购房条件和资质

现在多个城市都推出了“限购政策”,举个例子,对于在郑州的外地人来说,满18岁的单身未婚人士,如果名下无房且缴纳社保或个税满一年,则可以在郑州市区购买一套住房。确定购房资格后,还要注意自己的收入、年龄、银行征信、你准备购买房屋的房龄等等,这些都可能会影响你的贷款年限和额度。

2. 单身证明取消后,买房如何证明身份?

去年民政部门即宣布了取消“单身证明”,那么在购房及贷款时,如何证明自己的单身身份呢?根据现在的规定,单身去办理个人贷款已不再需要单身证明,仅需提供户口本并且与所贷款银行签署一份承诺书即可。而银行和民政部门则会通过开放相关的信息核对端口或者公函往来等方式进行核对。

3. 单身贷款买房首选小户型

在贷款买房前,单身青年要提前考虑好自己想买什么样的房子,毕竟一个人还贷风险和压力都会相对较大,如果个人经济能力有限,最好能首要选择中小户型,日后如果有更大的住房需求再进行置换。另外,购房者应该仔细看好房屋的样式和结构,了解清楚房屋的产权归属,再进行贷款。

4. 组合贷买房更加划算

单身青年大多都是首次购房,比较缺乏购房经验,常会被银行工作人员带着走。所以聊宅小编建议单身购房者对于贷款这件事,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如果你有住房公积金且你准备购买的房屋较小、总价较低,则可以选择公积金贷款进行购房,或者采用组合贷的形式,这样不仅首付压力小,未来月供也会比较低。

5. 单身办理房贷需要的资料

单身办理购房带款,一般需要准备:申请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3份、购房协议书正本、房价30%或以上的预付款收据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申请人家庭收入证明材料和有关资产证明(包括工资单、个人所得税纳税单、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银行存单等)、开发商的收款帐号1份。

6. 单身办理按揭贷款的手续

办理购房贷款前,应该先到银行了解相关情况;办理正式手续时,带齐以上的资料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然后等待接受银行的审查,并确定你的贷款额度;如果购房带款审批成功,就可以办理借款合同且由银行代办保险;办理产权*押登记和公证;最后,就是等待银行发放贷款,借贷人每月按时足额还款,待还清本息后,到银行开具证明然后到房管局进行解押。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