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00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马云告诉年轻人不要买房了:未来房子如葱

发布时间: 2017-04-27 14:53:40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业界访谈


大家一直说房子会越来越贵,越不买越买不起,于是大家盲目跟风,客观上在推动着房子的价格抬升。为什么大家都信这种说法,原因很简单,大家只相信看到的。因为过去大家似乎被骗了,没买房感觉吃亏了,而买房让自己财富大赚,所以没人再相信房子会越来越便宜的鬼话。小编不止几次跟大家渗透,房子买不起是一种常态,但是房子越来越住不起则只是现阶段。没人相信未来房子不是问题。

但是当首富告诉你,年轻人还是不要买房了,因为未来的房子会越来越便宜,你该作何感想?近日,马云在杭州举行的全球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说到:未来房子如葱。他说,过去8年内,中国的房子整体上处于大幅上升的状态。8年后,中国最便宜的东西可能就是房子。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其规律性的周期性,包括城市,包括房地产市场。过去的这些年,房地产市场飞跃发展,但是随着市场的成熟,一个城市的成熟,再靠卖地卖房来拉动经济增长几乎不可能,况且房子永远升也是违背自然规律的,哪怕房子是再特殊的商品,它依然是商品,是商品就有市场的规律,那么所谓的永升论就是违背经济规律和哲学规律的。

当然无论是马云的房子如葱还是白菜价的说法,或许听起来有点夸张,但意思就是未来的房子就是普通生活的必需品,有需求,但不强求,不会因为你需要就囤十年几十年的房子吧。别说白菜大葱都有保质期,房子照样有,我不知道房子的生命是多久,但一定到不了70年。

马云告诉年轻人不要买房了,年轻人真的买不起吗?我们听到的的确是如此,我们感受到的也是这样,年轻人也的确在叫苦连天,说买不起房。然而活生生的一组数据让小编哑口无言,被现实击得粉碎。

据调查显示,中国80、90后的住房拥有率最高,达到70%。比中国富裕的国家中,法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沙特则依次为41%,35%,34%,31%,28%和26%。也就是说,在中国的年轻人中,10个人年轻人中,7个已经有房子,这个房子还不包括隐形的未过户的。

跟我们的感受大相径庭。只有两种解释,一是调查不准确,样本过于集中,不分散,所以取样有失本真,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年轻人中个别,不,是很多人一个人就拥有多套房子,平均下来,没房子的也有了房子。哪种假设可能性更大呢?不言而喻。

他们要房子干嘛?我想不仅仅是为了居住,还是因为房子具有不可估量的财富升值功能。但是如果马云所言言中,那这些房子留在手里干嘛?随着房子是用来住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的逐步落实,炒房行为的退出,房子将回归本质功能,而金融属性也会因为创新实现房子的资本价值,而不是天天用来炒。

如果马云说8年后,房子真的不再值钱,当然我们要领会精神,不值钱不是真不值钱,而是不会像现在这样被人当成奢侈品一样。8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历史长河中,8年很快就会过去,如果8年能让我们解决掉住房难问题,那真的是大幸。

所以,这8年,如果是急需房子的你等得了吗?小编建议,大家真的不要太在意这个问题。需要就买,不需要就不要着急买。千万别再抱有房子未来会更加买不起的想法,未来房子一定会更突出居住属性,在市场成熟到一定阶段会在存量房市场的基础上发展资本证券化等金融属性。但首先是解决房子的自住问题。

年轻人如果不是太着急买房,随着国家对住房租赁市场的鼓励,以及各大机构平台对住房市场的探索创新,住房问题将会越来越互联网化,信息渠道也会更加多元,而不像以前被垄断,那么年轻人不妨把租房当作跳板甚至当成一种生活方式都未尝不可。

未来一段时间内,我们不讨论马云的8年后房子如葱,回到现实中,一定会从住房租赁市场上实现巨大的飞跃发展。不信走着瞧。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