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66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实木复合地板如何选购?

发布时间: 2017-04-06 10:22:21

来源: 新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家装中实木复合地板已是室内地面装修的重要材料之一,面对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实木复合地板该如何选购?中消协近期委托相关专业机构,就实木复合地板的表面耐磨、表面耐污染、漆膜硬度、甲醛释放量等性能,对市场上销售的部分实木复合地板商品开展了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样品的整体水平较好,产自上海的菲林格尔、书香门第、百得适、安信以及圣象、大自然等品牌在甲醛释放量、含水率、浸渍剥离等指标方面均为5颗星。

比较试验样品由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北京主要大型建材市场和建材超市购买的标称为实木复合地板的商品。样品共计30款,22个品牌,折后价格在每平米153元到632元不等。

甲醛释放量指标是反映实木复合地板环保性能的一项指标。根据检测结果显示,样品的甲醛释放量整体水平较好,说明目前企业对环保性能比较重视,环保指标控制较严格。含水率反映了地板自身的含水量。30款样品含水率均在该范围内,含水率控制较好。另外,样品抗折断和抗变形能力强、表面耐磨性能等方面基本表现良好。

个别品牌在浸渍剥离方面存在问题。芬兰的得高、上海的B0EN、EU的Moland三个品牌的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在浸渍剥离测试中均为1星。浸渍剥离性能越好,则胶合性能越好,地板使用寿命越长。根据企业反馈结果显示,部分进口品牌在该性能表现较差的主要原因是:欧盟等国家的实木复合地板主要关注有毒有害、力学安全、公共安全等指标,对浸渍剥离性能没有要求,因此部分进口地板浸渍剥离检测结果不理想。

表面耐污染、表面耐磨、漆膜硬度等性能体现了地板的漆膜质量。表面耐污染试验中采用咖啡、色酒、红墨水等作为污染物,并使用脱脂棉花进行擦拭。结果显示,28款样品分别被上述污染物污染后,经擦拭无污染痕迹;2款样品经红墨水污染,擦拭后有污染腐蚀痕迹,其他污染物擦拭后无污染痕迹。表面耐磨测试结果显示,1款耐磨性能较差。漆膜硬度测试结果显示,4款样品的漆膜硬度表现不佳。

中消协提示消费者,到正规的建材超市或建材专业市场购买地板,主流品牌的质量和售后更有保障。购买时可要求经销单位提供权威部门出具的质量检验报告,不仅关注环保是否合格,也要注意查看其它性能指标是否合格。根据室内整体风格确定颜色、款式,选择性价比高的产品。综合油漆质量、板面质量、加工精度等方面综合判断。质量较好的商品通常表面光泽均匀、无裂纹、腐朽、夹皮、死节、虫眼等材质缺陷。比如消费者可在地板铺装前,将5-10块地板在平地上模拟铺装,用手摸和目测的方法观察其拼缝是否平整、光滑,榫槽咬合是否合适。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