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43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夫妻离婚一闹,购房近20年未办证 房产公司注销了,孙子上学咋办?

发布时间: 2017-03-18 09:25:20

来源: 重庆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严先生展示手里的购房合同及相关收据 记者 韩政 摄

1998年8月,南岸的严先生在玛瑙苑购买了一套住房,入住快20年了,房屋的产权证却迟迟未办。如今,严先生的孙子快要上小学了,需要上户口,他这才想要去办证。可当初的房产公司已经注销,严先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入住近20年还未办证

严先生今年54岁,17日上午,记者见到他和前妻陆女士时,两人手里拿着一袋购房资料,站在寒风中焦急不已。

“你看,孙子就要快上小学了,没有房产证就上不了户口,孩子就没法读书。”严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从一份发黄的购房合同上看到,严先生的房子位于南岸区玛瑙苑138号A栋,是一套两室一厅的商品房。1998年9月,他花了8万多元全款购得该房,经过简单装修后,当年年底就入住了。

早在2000年左右,小区就集体办理过一次房产证。如今,A栋64家人,也仅仅只有严先生一家尚未拿到房产证。

夫妻闹离婚久拖不决

对于老百姓(46.300, 0.29, 0.63%)来说,房产证是大事,严先生为啥一拖将近20年?

严先生不好意思的说,这主要怪自己误了事。原来,严先生和前妻陆女士买房不久,两人因为感情不和而闹离婚。

“房产证上是他一个人的名字,我怕他把房子卖了,所以就把购房合同及各种缴费票据藏起来。”陆女士告诉记者,即使后来在民政局协议离婚,对该房屋进行了财产分割,但还是未打消她心中的疑虑,购房合同始终攥在自己手里,不愿拿出来,办证的事就这么耽搁了。

开发商已注销,咋办呢

如今,这套房子增值数倍,但也让严先生心中烦闷。儿子成家立业,孙子明年就要上小学。

“办不到房产证,户口也迁不过来!”严先生说,孙子上学的问题也摆在了眼前。

为了孙子读书,陆女士也开始松口,答应把购房合同等手续拿出来,补办房产证。可正当去办理时,严先生发现当初房子的开发商——重庆协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经注销了。

“房管部门要求我们找开发商办理产权证,说个人办不了!”严先生的房子问题陷入死循环。

回应

补办还需两个手续

记者随后陪同严先生和陆女士来到南岸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严先生所购房屋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当年由南岸区人事局和开发商合作建房,如今开发商倒闭了,前几年,重庆市曾对这类房产进行过集中清理和办证,严先生由于个人原因,错过了机会。

“现在严先生要补办房产证,需要南岸区人事局出具一份证明,证明购房合同真实有效,同时还需要去法院办理一份离婚财产分割的法律文书。”该负责人说,同时,该中心也会对该房屋税费缴纳情况进行核实,没有问题后就会办理房产证。

责任编辑: lixians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