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93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总理:70年住宅产权到期后可以续期,不需申请

发布时间: 2017-03-16 09:06:03

来源: 网络

分类: 业界访谈


总理记者会刚刚结束,李总理就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怎么办,最新发声。而在两会期间,关于“房地产”的声音,我们为你全部整理好了!21条轻松收藏~~

李克强

国务院总理

中国有句古话:有恒产者有恒心。网民们实际上也是群众,对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续期问题普遍关心可以理解。国务院已经要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就是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交易。当然,也可能有人说,你们只是说,有法律保障吗?我在这里强调,国务院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就不动产保护相关法律抓紧研究提出议案。谢谢。

1

关于房地产税法

傅莹

新闻发言人

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任务中列出来的,本届人大常委会把制定房地产税法列入了五年立法规划,今年没有把房地产税草案提请常委会审议的安排。

2

关于70年产权到期

姜大明

国土资源部部长

正在深入调查研究,并将积极提出相关法律安排建议。请大家放心,居民购买住房,其财产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充分保护。

3

关于房贷是否持续收紧

周小川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房贷还会以相对较快的速度发展,但随着政策调整,估计会适当放慢。

4

关于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

陈政高

住建部部长

看中国的房地产形势并作出一个预计,要看基本条件。从基本条件看,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这是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前提条件;中国的城镇化进程没有变,为房地产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居民的住房需求,特别是新市民的住房需求没有变,这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巨大潜力。党中央、国务院还有各项宏观调控措施,各个地方、各个城市也承担起宏观调控的主体责任。所以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应该充满信心。

5

关于市场整治

陆克华

住建部副部长

今年将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作为今年的重点,严厉打击租房租赁市场上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整治“黑中介”、“黑二房东”,保护租房群众的合法权益。

6

关于“网络化执行查控体系”

李扬

最高法院工作的特约监督员

最高法院已与全国3400多家银行以及公安部、交通部、工商部门等单位联网,建立起“网络化执行查控体系”,实现了对全国范围内存款、证券、股票、车辆、船舶等14类16项财产信息的在线查控。下一步,最高法院将进一步把房产也纳入联网,进一步完善“查人找物”。

7

关于房地产税法立法

尹中卿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

切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确保制定出来的房地产税法是“良法”,而不是“恶法”,是切实管用有效的法律而不仅是政策宣示或者是不管用的歪把塑料“苍蝇拍”。

8

“建立长期限价机制”

许家印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

政府应该建立长期限价机制。需要考虑的三点:一是不能全国一盘棋来限价,二是考虑建设标准不同;三是装修也要考虑进去。此外,由于价格受到很多因素影响,每年限价可以微调。

9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恐怕难以避免”

陈洪生

中国保利集团原董事长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恐怕难以避免,主要是受到供求关系影响。若想把房价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主要靠市场经济的力量,辅之以国家政策、税收的调节。

10

“地方政府应购置或控制一批房源”

李稻葵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房地产市场需要一个长期、有效的基础性机制。地方政府应购置或控制一批房源,用较为平价的价格进行长期出租。这样既能够化解楼市库存,又能稳定外来务工人员,将来房价回升以后,也能为政府提供较高质量的资产,等到未来房价太高的时候,可以适当变卖一点政府手中的存量房,平抑房价。

11

“大力培育住房租赁企业”

吴亚军

龙湖集团董事长

建议应该大力培育住房租赁企业,建立稳定供应主体。制定相应法律法规,规范发展商品租赁住房市场。

12

关于减轻租房者压力

郭广昌

复星集团董事长

建议对于租房的人,应考虑租房支出税前抵扣;针对中低收入人群租房,把对房东的征税补贴给承租人,这样也减轻了租房者的压力。

13

关于“租售并举”的建言

黄其森

泰禾集团董事长

推进“租售并举”,要让租房者和买房者在公共服务方面享有同等权利。

附两会报告涉“房”内容

1 因城施策去库存。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

2 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

3 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

4 今年再完成棚户区住房改造600万套,继续发展公租房,因地制宜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

5 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今年实现进城落户1300万人以上,加快居住证制度全覆盖。

6 支持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发展,推动一批具备条件的县和特大镇有序设市,发挥城市群辐射带动作用。

7 推进建筑业改革发展,提高设计水平和工程质量。

8 统筹城市地上地下建设,再开工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2000公里以上,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使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