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29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楼层越高噪音越小吗?不一定

发布时间: 2017-03-14 10:05:34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业界访谈


最先是1层,测得噪音基本在73~74分贝,机动车的运行声和鸣笛声,对分贝数据有一定影响,一有车主按下喇叭,噪音就立马被拉高了2~3分贝。随后,来到3层,这里测到的数据较为稳定,比一层稍低,在72分贝上下。

噪声会不会随着楼层逐渐升高,进一步减弱?

在6层测得的数据,马上否定了这一猜测,噪音显示为75分贝,比下面两层的动静都要大。6层的同事看到这一数值,也十分惊讶:“怎么会比楼下还要吵?”但其实6层还算是个“婉约派”了,一路向上测,发现噪音在愈发增大,10层时噪音已达到78分贝,等到了14~17层,噪音攀到了84分贝。说这几层的噪音高,其实挺有切身感受的,因为平时工作的办公室就在17层,早上上班过来,想开窗换换空气,从外面传进来的噪音确实非常刺耳。

高层住宅30~70米噪音最大

很多市民买房时,喜欢选高层,认为不仅可以站得高看得远,交通噪音影响也较小。实际情况又是怎样呢?

一般5楼以上,噪音分贝会随着楼层增高而变大,当楼层更高时,噪音又出现下降,5~24层噪音最大,噪音在11~22层上升最多,30层以上又较为安静。如果是1幢26层高的楼房,20~22层噪声最大。

据介绍,这主要是由于高层和低层受到的噪音污染形式不太相同。对于低层住户而言,噪音源表现为震动和声音两部分。对于高层住户来说,震动的影响会不断减弱,但声音以声波的形式传递,当某层的高度正好达到噪音声波波长的整数倍时,噪音就会表现得十分明显。这是因为,高层周围没有什么建筑物遮挡,高层完全暴露在声波的立体传播下,所以噪音就大了。由于噪音到一定高度开始衰减,因此更高楼层住户受到的影响就较小。

那么噪音与楼层分布到底有什么关系?专家研究发现,高层住宅在30到70米间噪音最大。楼层矮反而噪音小,除了因为绿化带、行道树可以降低噪音,还因为矮楼层只接收近距离噪音,而楼层越高接收噪音的范围越广,远距离的交通噪音都可以传送到高层。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