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23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打家具”或退出家装舞台

发布时间: 2017-03-11 10:28:39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近日,记者走访了贵阳多家装修公司与建材商后发现,家具定制、工厂化生产的理念在家装界越来越多,这主要是将家装施工过程中的“木工”环节转型升级为“工厂生产”,为客户在居室外进行量身定做家具。业内人士称,这种家具工厂定制与家装公司共同完成的装修过程称为“集成化装修”。

“集成化”装修应运而生

长期以来,在贵阳装修模式主要有两种,一是根据事先设计好的方案连同所需家具一起在现场进行施工,这样只能使家具与居室内其他细木工制品配色成套,但这种手工操作的方式,避免不了噪音、污染以及各种因质量和工期问题给消费者带来的烦恼,刺耳的铁锤、电锯声、满室飞舞的尘埃和锯末,不仅影响到对施工现场的环境要求,关键是一些材料和各种的油漆、粘结剂所散发出的刺鼻气味,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身心健康,况且手工制作的木制品极易出现变形、起鼓等质量问题;

二是很多消费者在经过简单的基础装修后,根据自己的感觉和设计师的建议到家具城购买家具,而采用这种方式购买的家具经常不能令人十分满意,会出现颜色不匹配、款式不协调、尺寸不合适等一系列问题,使家具与整个空间装饰风格不能形成有机的统一,既破坏了装修的特点,又没起到家具应有的装饰作用。

市场也在变化,装饰公司与建材品牌逐步靠拢,便有了“家具、装修一体化”的“集成化”装修模式,也就是在装修开始前,设计师就对家中家具等护工环节等进行整体设计测量定做安排,然后在工厂完成生产,再由专业人员到现场安装,形成一条龙服务体系。

“集成化”装修优势显著

贵阳上东大宅杨再先设计师介绍,在传统装修过程中,木工环节出现问题的情况不少见。在施工过程中,或多或少会存在一些小的误差,虽然难免,但却会影响到装修业主今后的居住舒适度。

同时,她个人建议,装修过程中所有的细木工制作(包括门、门套、木制窗、家具、踢脚等)全部找工厂化制作优点非常明显:首先,搬到工厂制作,省去了不必要的装修污染影响;其次,工厂化的流水线,严格的生产流程与制作工艺,远远比外请的木工技艺高超,无论是在光泽度、精确度、颜色、质量等方面达到了理想的效果,另外“一体化”的生产,环保方面也能用的放心。

贵阳园艺门业经销商陈老板向记者介绍,工厂化生产的木工环节,安装之后用户可马上入住,免去了因装修过程中所遗留、散发的化学物质对人体造成的损害;在时间方面,现场开工的同时,工厂进行同期生产的木工制品,待现场的基础工程一完工,木制品就可以进入现场进行拼装,打破了传统的瓦工、木工、油工的施工顺序,大大节省了施工周期,为消费者装修节省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工厂定做样式繁多

记者走访贵阳多个建材市场发现,其实“集成化装修”主要是废除传统家装过程中的“木工”环节,但其实它涵盖的范围比较大,包括有整体橱柜、壁柜门、步入式更衣间、卫浴柜、定制式家具、墙地面材料等主要内容,基本上都能够实现装修施工的“一站式”服务。为了顺应这一发展趋势,许多建材商的产品类型花样越来越多,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建材也在转型升级,如买木门帮测量,买卫浴帮设计,买壁纸帮搭配……可以说,大大小小的店头为满足客户需求可谓颇费心思。这使得定制产品,逐渐成为客户心中打造完美家居的理想选择。

贵阳集美商贸公司销售负责人陈总告诉记者,家具定制并不是新鲜事,关键还是工厂化生产。兴起的原因还是得益于高新技术的发展,能够应付各种各样复杂的尺寸。同时,定制家具样式的灵活性可以克服购买的呆板,规范的生产受到质监部门的监督,又可以避免木工的粗糙。

陈总谈到家具工厂化定制时表示,“私人定制”式的家装风越来越普遍,“以前可能款式少,顾客选择少。可现在不一样了,比如我们店内的壁纸样式,光样本都堆得满满一堵墙这么多。”他还说,现在买东西除了随意挑选之外,还有店内专业人士免费设计。“工厂化定制”是一个必然趋势。

定做价格大多消费者可接受

新鲜事物让老百姓能接受,一定程度上还是取决于性价比。选择集成化装修,成本会不会增加呢?

据新发装饰城凯旋贸易公司营销部向经理分析,“工厂化定制”在消费者的承受范围之内,价格有略微的上调,但综合各类花费,其实是非常划算的。这笔帐是这么算的:一是装修公司与工厂达成协议后,供货价会比门店优惠;二是木工制作还是装修的必须程序,“私人定制”一定程度上仍然是主流趋势。工厂化成套制作的成本肯定比单一的制作优惠。此外,自己雇人一道道程序制作的拆装成本、物流成本、工匠工日益上涨的工费,保守估计,成本起码增加到40%左右。综合测算后,这样的价格可以让普通老百姓所接受。

责任编辑: lixians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