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88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期房和现房差别竟然如此大,不知道要吃亏!

发布时间: 2017-03-08 09:33:18

来源: 杭州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购房者在向售楼员询问房屋类型的时候,会得到两种答案:期房或者现房。同样是房子,期房和现房并不相同,差距也很大,如果没有分清两者的概念就决定购买,可能要吃亏。

所谓期房,就是在建的、尚未完成建设不能交付使用的房子称为期房,开发商已经拿到预售证,但是房屋还没有竣工,开发商签与购房者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延期交房。

除期房之外,就是人们说的“现房”了,“现房”是什么?很多人认为已经盖好的,可以交付的房子就是现房,其实并非如此,严格意义上讲,就算是有人入住的房子也称不上“现房”。现房的意思是指开发商已办妥所售项目的《房地产权证》的商品房,这类房子整体竣工并通过验收,只要双方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就可以即买即住。有些房子虽然交付使用了,但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现房,判断现房的标准就是竣工后是否已经取得了房产证。

和期房相比,现房的优势较为明显,在销量上,现房也比期房买好许多,因为现房这种拿来就用的优点确实受到很多购房者尤其是刚需消费者的欢迎。还有就是,现房可控性强,投资风险和回报周期都优于期房,现房竣工时,小区的绿化,交通和周边服务设施已经初具规模,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可以更加直观地比较楼盘好坏,可靠性较好。

说到这里可能有人会问:既然现房这么好,为什么还是有许多人选择购买期房?其实,期房也并非一无是处,它也有自己的优势。期房的主要优势在价格方面,开发商在施工过程回笼资金或是为了试探楼市的行情提前销售房屋,通过降价来获取购房者的支持,期、现房项目价格相差1%-10%,有的甚至更多,这对刚需购房者来说吸引力不小,拿来投资的话也有不错的升值潜力,有较大的市场需求。

还有就是资金压力小,购房者可以根据工程进度付款,一般来说分三次,当然也可以一次性付清房款,这样可以得到更多优惠。同样的,开发商在施工过程中你也可以提出建议和监督,随时查看工程进度,对于房屋结构、墙体构造、水暖电等设备管路、管线、接口这些建好以后不易观察的部分,到时候都可以了解和掌握。

期房的风险也需要购房者引起注意:施工结果和开发商宣传会有所出入;受市场影响大,价格不稳定;开发商的情况难以把握,如果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因为资金不足使工程停顿,造成烂尾现象,当然这种现象毕竟是少数,选择有实力、口碑好的开发商可以有效避免这类情况发生。

不管是购买期房还是现房,都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出决定的。其中最主要的还是验房环节,掌握相关技巧,检查施工质量,只有这样才能将期房和现房的风险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