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51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戴着镣铐的舞者 告别的沉重代价

发布时间: 2017-02-20 13:11:04

来源: 地产中国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开发商,犹如一位戴着镣铐的舞者,纵使禁锢在身,也要舞出自己的绚烂。

从土地、资金,直至市场走势、需求多寡,开发商们均受制于行业调控。为了踏准市场节奏,掌控好风险与利润的平衡,房企曾大量拿地、快速开工、快速销售,以标准化、规模化致胜行业。

但是,随着房企城市布局的同质化,一、二线城市成为房企竞相厮杀的红海,一手依托城市升值推高售价、一手控制地价压低成本的商业模式早已成为过去,在这些城市,房企的高周转、规模化越来越是一个难以企及的目标。

2014年,北京开始诞生的一年中,52宗出让住宅用地里的44宗被大型国企、央企竞得,中小房企已经基本丧失在北京生存的机会,被迫出局。当年,由民企摘得的一宗宅地,迄今为止商品房部分仍未上市,或成为中小房企在京隐退的注脚。

2015年,北京频出,房企在抱团取暖的同时,着力引入外援,当年成交的50宗住宅用地中联合拿地的比重占到将近半数,同时以平安为代表的险资,成为隐遁在房企背后的一支重要力量。但由于过高的地价,导致目前仍有25宗地块尚未上市。

2016年,北京仅出让的7宗可散售宅地几乎“块块是”。高昂的地价已危如累卵,成为行业和市场“不能承受之重”,但为了留得在北京生存的一线机会,房企依然浴血搏杀,最终,触发新一轮“930”地产调控。

如果说,2016年“930”调控前房企在竞得高价地后,通过产品品质和附加值的提升,尚可赢得市场认同,从而实现去化、保障利润的话,那么2017年,地产行业的产品时代已告终结。

当出让地块限定产品(9070)、限定经营方式(自持散售)、限定售价之后,开发商身上背负的镣铐越发沉重,辗转腾挪的空间就只剩下了控制成本,压力之下房企从竞争转为竞和。今年以来,北京成交5宗宅地中的3宗,由4家以上房企联合摘得,房企间联合拿地、业绩并表成为一桩不可言传的神秘事件。

行政手段雷霆万钧,土地价格确实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希望几年之后我们回顾当下,营销人引以自傲的是为北京奉献了建筑精品、提升了居住品质,而非仅仅为企业利润增加了小数点后模糊的几个数字。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