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67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2017年房价下跌?房奴们的最佳减压方式

发布时间: 2017-02-20 13:04:27

来源: 中国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在中国的一线城市,买房对于从二三线过来奋斗的年轻人来说似乎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通常的状态是,在大城市拼搏几年后,带着几年的积蓄回到家乡买个房子,过上朝九晚五的生活。在一线城市,他们是冲锋陷阵的战士,只有在故乡,他们才是归人…..”这是笔者在之前写过的一篇关于房价的文章《大城床、小城房,你最终选择了哪种?》中的一个片段。

有个叫惠风和畅的读者在下面评论道:“房子一年内翻倍地漲,去年的全款,今天的首付,瞬间回到解放前,30年的积蓄刚看希望,唉!还得30年!于是夫妻每天争吵埋怨,离婚!男人吃喝玩乐,女人靠男人......工薪阶层反正没希望了,耍乎!”

房价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普通的工薪阶层像上述读者一样,穷其一生就为了一套房在忙活,而只涨不跌的房价在一线城市也直线飙涨。尽管中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确定了房地产市场向着打击投机、防止热炒的方向推进,但仍旧防止不了炒房现象的出现。

以前人民日报微信客户端里推送了这样一条新闻,在大城市买房,你等于少奋斗了多少年?

根据统计,北京白领的平均薪资是8717元,假如一个白领手中有一套100平米的住宅,那么他可以少奋斗41.15年,而最新的法定退休年龄是男性60岁女性50岁退休,那也就意味着,假如一个人有一套房子,那么他将比没有房子的人少奋斗一辈子。报道中还提到,如果上海有一套房子,可以少奋斗38年,深圳少奋斗51年,大连少奋斗13年……

全国一线城市房价上涨速度更是让人瞠目结舌,有很多人因为一套房升值致富,达到了别人短时间难以达到的高度。曾看过一个热门事件两套房救活了一家上市公司,可见房产方面的利润空间有多大。而深圳作为一个外来人口比例高达70%的移民城市,在房价方面更是领跑全国,去年深圳出现了众筹买房联合炒房模式,在限行限购的政策下,兵出奇招,投资客会通过成立公司、购买“房票”等方式获取购房资格。“房票”即购房资格,过去一两年,深圳“房票”的价格已从几千元上涨到了数万元。

我们似乎一直在盼望,房价能下跌,但是近几年来,因为炒房现象、国家政策等各方面的原因,房价只涨不跌。公众号郎club指出,中国推行商品房市场的房产政策、中国的城镇化进程、银行资金的倾斜、实体空心化导致资金流入房地产等四个最主要的政策和因素在支撑这中国房价。房价下跌,四个因素或政策所起的作用不容小觑。此前众多行业人士也一直在猜测,2017年房价会下跌,盼到春节期间,2017年2月9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称城里人不能到农村买卖宅基地,并说宅基地的是农民的基本福利是有特定对象的一个声明,把房价下跌的预期全面打碎。

而很多无力承担全款买房的年轻人,只能贷款买房然后每个月背负几千块的房贷压力,在养家还贷方面承受着巨大压力,这种压力很有可能会伴随其一生。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1月份,新增居民户中长期贷款创历史记录达6293亿元,表明房地产市场热度不减,不排除地产调控继续加码,也有可能部分城市优惠房贷利率取消前,居民突击购房。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新增居民中长期贷款不少,主要是前期住房成交对按揭贷款需求的延续。

贷款买房后,很多人跟此前所描述的那个读者一样,买了房子,背了债,还房贷,生活变得紧张,甚至活得畏首畏尾。此前在朋友圈看到一张吐槽银行的截图,上面算了这样一笔帐说明了银行的本质,你欠银行5分钱,五年后滚雪球会欠款694元,但是你存银行5分钱,想让它变成694元,需要2650年。正是因为这样,越来越多的工薪阶层开始选择多样的理财方式,股票、基金以及P2P理财,在安全收益方面都相对来说比较合理。而经历了2016年合规年规范的P2P行业,在今年年初也开始逐渐落地,小猪罐子作为其中的一员,在经历了近3年的发展之后,基于对13万投资用户的责任,将会在行业健康发展的前提下,给信任小猪罐子的用户以更贴心的回报。学会理财,让闲钱生钱,减少生活压力,早日脱离房奴的身份,实现真正的财务自由。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