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68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不要让房子成为幸福路上的绊脚石

发布时间: 2017-02-17 10:06:13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国内动态


情人节虽然已过去两天了,但那天你在做什么呢?收花,送花?有一部分却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相信这部分人还比较多。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他们祈祷房子也能降点。对于2017的房子,到底能不能降?

一、贷款收紧

当大家还在欢度春节的时候,房地产市场却悄悄开始收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9折;自2月8日起签署网签合同的第二套个人住房(含新建住房、二手住房、置换式住房)按揭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5年。

二、贷款比例升高

规定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二套房的首付款比例均不低于50%。

三、贷款利率提高

鸡年首个交易日,央行的大动作更是让楼市“雪上加霜”。央行确认货币市场“加息”的结果,意味着房贷利率存在大幅上调风险,目前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4.9%,这意味着按照5.5%的合理水平,所有的折扣房贷将全部绝迹,否则银行不如去买债。这一次逆回购招标利率上调,应该也意味着货币政策转向了实际偏紧。

那今年还要不买房吗?

货币政策趋紧,对于楼市而言,一贯被认为是利空。穆迪分析称,在调控措施收紧的情况下,2017年全国销售额将会下降。但是,由于政府收紧调控措施,预计2017年全国合约销售额将与2016年大体持平或略有下降。

央行货币政策收紧信号相当于进一步确认宽松周期结束。从过去美国和日本

经验看,历次房地产泡沫破灭过程中,货币收紧都是至关重要的条件。此外,过去政策托底房地产或将成为历史。一方面,各地严格执行限购政策,限制房地产住房信贷,房地产成交量大规模缩减;另一方面,一线城市开始严格限制人口流入,各地“两会”期间一线城市纷纷提出2020年人口的控制线。这意味着一线城市房地产需求未来将不会再大幅增加,房价将可能迎来长周期拐点。

受双重压力影响,今年楼市仍会面临较大压力。2017年新房市场成交量可能随供应增加有所回升,但二手房成交不乐观,整体价格已步入调整期,今年楼市将以震荡波动为主。

笔者专注研究国际经济形势,投资更要顺应趋势。必是有缘人。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