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40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孙宏斌投资乐视:房产白银时代下做的一件最正确的事

发布时间: 2017-01-23 16:14:32

来源: 红商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本月,中国互联网和房地产行业爆出一则重磅新闻,房企巨头融创中国战略投资互联网上市公司乐视。消息一经流出,便传遍整个商界,占据各大新闻媒体头条。

  两个完全不同行业的企业,老板有着极其相似的沉浮经历。也许是同为老乡的缘故,两位山西老板第一次见面,短短一个月时间,即促成两家巨头公司牵手联姻。

  1月15日下午,乐视与融创联手召开战略投资暨合作发布会,乐视创始人兼董事长、乐视控股CEO贾跃亭与融创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孙宏斌出席了会议,并就双方战略合作事宜在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此次融资虽然不是乐视第一次,却受到互联网和房地产两个行业极大关注。一个原因是本次融资金额较大,在乐视急需输血背景下,融创的战投一次性彻底解决了乐视资金的问题。另外一个原因,本次投资方是中国实力房企融创中国,国内排名第七位。

  一个没有任何互联网基因的地产公司,缘何将大笔资金投向了一家互联网公司。备受争议的乐视,为何在险象环生时,总能遇到白马王子绝处逢生。太多迷雾环绕在乐视发展的道路上,不了解乐视的人,更是对这家网红企业,充满了好奇。

  行业延伸 融创必然的出路

  融创150亿大笔资金投资乐视,在外界看来孙宏斌做法太过于草率。融创多年深耕房地产行业,虽有并购王之称,但从未脱离地产行业,此次融创的互联网大笔投资,让外界捉摸不透。

  传奇企业家孙宏斌,心中早已有着长远打算。只不过这位久经沙场的商界枭雄,不仅谋略颇深,而且胆量十足。在其他战投考虑徘徊时,他已经抓住机会果断出手。

  目前,国内房地产行业,虽然热度依然较高,但是由于国家多轮调控以及政策的逐渐收紧,房地产利好时代开始消退。多家房企近年已经开启转型之路,万达董事王健林长就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不看好房地产长远发展。

  他曾经表示,万达五年内将“去地产化”,在被记者问到“去地产化”背后的原因时,王健林观点明确:“很简单,地产的现金流不持续、不稳定,不是一个万岁行业。”他继续补充到:“第二点,地产的估值比较低,我们是从长远角度来考虑。”

  一线城市楼市虽然热度一直很高,但是经历了多年的开发,不仅可土地资源紧缺昂贵,而且楼市随时可能受调控政策影响被念紧箍咒。二三线城市,楼市库存压力历史性的高位,风险系数高筑。房企大鱼吃小鱼、兼并收购每天上演。

  虽然融创目前实力雄厚、稳坐房企前十,但长远来看,面对地产黄金时代的消退,多手准备多元化发展,才是融创稳健发展的选择。

  融创在对的时间遇到了乐视

  发布会上,孙宏斌表示:“这5到10年,是中国房地产行业一部分企业的钻石时代,快速增长。这是融创吃饭的家伙,绝对的主业,我们从来都是、也不可能不看好这行业。” 地产行业一部分房企包括融创,日子目前还过的不错,但孙宏斌对公司有着更长远的考虑和担忧,基于对未来地产行业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判断,融创早些时候已经开始探索延伸行业,多元化发展。

  “但5-10年以后怎么弄呢?哪有这么地给你买?这行业确实,地越来越贵,去年十月后我几乎没在公开市场买过地,这个行业是有它的风险的。我们要研究5-10年之后怎么走?”孙宏斌坦言,增量市场、金融平台、资源行业、大健康大娱乐是公司看好的几个方向,乐视网正是他们觉得有长远发展潜力的大娱乐行业。

  从融创近年的动作来看,公司并购多涉足地产行业,除投资链家,乐视目前为融创投资的非地产行业最大一笔资金。150亿投资乐视,相当于融创目前市值的3/5。高投资才有高回报,这么大一笔资金投向乐视,孙宏斌显然是看到了其中的丰厚回报以及行业潜力。

  浸淫地产行业多年的老手,孙宏斌比别人更能清楚乐视是否值得投资。乐视以其独具竞争力的乐视生态系统具备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融创投资的是乐视生态系统中已经成熟和拥有竞争力的板块。此次投资将会为融创带来丰厚的资本回报,并且未来融创与乐视将在更多层面产生化反效应,将会给双方公司的发展都带来更多可能。

  这笔交易在两个完全不同的行业之间产生,但从长远来看,双方具有协同互补性。融创入股乐视后,乐视网盈利和资产情况,将得到明显的改善。互联网化反地产,融创的发展战略和前景将更加多元稳健和充满期望。融创的这笔投资亦将翻倍增值。

  乐视生态提速

  了解乐视的人,应该明白,乐视一贯推崇的思维就是颠覆传统,跨界化反,只不过这次贾跃亭化反了孙宏斌。公司发展关键时刻,贾跃亭再次力挽狂澜,跨界化反扭转乾坤,让互联网拥抱地产,整个商界不得不佩服贾跃亭的企业家精神和人格魅力。

  对于乐视来说,此次融资意义重大,成为公司发展史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引入融创作为战略投资者人至少具有三重意义。乐视第一次迎来了发展历史上真正意义的第二大股东,未来我们不仅会在业务上开展一系列深度全面合作,还会帮助我们改善经营、完善治理机制。”乐视控股CEO贾跃亭表示,“引入融创成为我们的战略投资人后,乐视这场风波终告结束,一次性系统解决资金短板之后,乐视生态第二阶段即将全速起航。”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当初红极一时的几家视频网站,走下神坛艰难度日。乐视并未故步自封,随着近几年发展,其从网络视频已经成功转型为生态企业。作为中国高质量视频平台,乐视网内容丰富、运作成熟、商业模式独特,已经成为中国股票市场上最有价值的科技股。

  现如今,乐视网拥有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内容版权库以及最为领先的内容制作能力、全球最大的云视频平台、中国最大的智能电视公司,已经构建起“平台+内容+硬件+软件+应用”的全球独一无二的互联网视频生态系统。

  融创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和购买力的持续提升,融创长期看好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领域的投资机会,“乐视以其独具竞争力的大屏、手机、VR等为载体,视频、影视、体育及游戏等为内容,建立的乐视生态系统具备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可以说乐视“万事俱备、只欠资金”,融创投资乐视,是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有市场分析认为:鉴于乐视和融创两家企业目前的实力,以及两位老板不同于传统企业家的胆魄和创新思维,乐视很有可能借助本次战略合作,在中美市场成功甩开BAT,实现其成为全球化世界级企业的梦想。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