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58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租房可减免税,这事你了解吗?

发布时间: 2017-01-21 13:55:17

来源: 中吴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新北区某外资企业的李先生因为要申领单位的租房补贴需要开具发票,“听说营改增之后就没有地税发票了,那该到哪里去开房屋租赁发票呢?”针对李先生的问题,我市地税部门表示,根据相关规定,“营改增”后由地税机关继续受理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的申报缴税和代开增值税发票业务。也就是说,“营改增”后,个人出租房屋和以前一样,可以到房屋所在地地税机关代开房屋租赁发票。


   记者了解到,岁末年初,不少租赁房屋的租户因为申领单位补贴等缘故需要开具租赁发票,地税部门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我市个人出租房屋税收有优惠政策,月租金不超过3万元(含3万元)的,增值税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只要按照省地税局规定的综合征收率3.5%(其中房产税3%,个人所得税0.5%)进行征收即可开具发票。


   那么个人开具租房发票到底要交多少税呢?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按照此优惠政策和省地税局的相关规定,现在我市个人开具租房发票主要分两种情况:一是月租金收入不超过3万元(含3万元)的,增值税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出租住房和出租非住房均按3.5%的地方税收综合征收率计算地方税收应纳税额。二是月租金收入超过3万元的,这时如果是出租住房的,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增值税应纳税额,按3.5%的地方税收综合征收率计算其他应纳税额。如果是出租非住房的,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增值税应纳税额,按3.5%的地方税收综合征收率计算其他应纳税额。

   记者帮外企的李先生算了一笔账,李先生房租是每月3000元,在优惠政策下,增值税免征了,按照综合征收率征收下,每月税费只要105元,比原来的150元,每月减税幅度超过三成。据了解,因为我市房租普遍未达起征点,月租金收入3万元的起征点对大部分租房者来说都能适用。租房市场活跃了,就会进一步拉动房地产市场活跃,租售并举更有利于房地产去库存和健康发展。


   地税部门同时提醒市民,目前,房租发票虽然是地税部门代开,但是不再是原来的地税发票,而是由国家税务总局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或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的左上角将印有“代开”字样,而且如果享受了增值税免征优惠的纳税人无法开具可抵扣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只能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目前,个人想要取得房屋租赁发票,带上租赁合同及身份证等资料到地税办税厅即可办理。

小贴士:个人房屋租赁税款计算方法

   第一种情况,月租金收入不超过3万元(含3万元)的,应纳税额=实际租金收入×3.5%。第二种情况月租金收入超过3万元的,同样区分出租住房与非住房,出租住房:1、增值税应纳税额=含税租金收入÷(1+5%)×1.5%;2、其他应纳税额=含税租金收入÷(1+5%)×3.5%。出租非住房:1、增值税应纳税额=含税租金收入÷(1+5%)×5%;2、其他应纳税额=含税租金收入÷(1+5%)×3.5%。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