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97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报告显示:全球房价涨幅前十名城市均在中国

发布时间: 2017-01-18 13:40:29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过去的一年,中国楼市分化明显,一边是高库存的三四线城市,一边是房价飙升的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在胡润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 告中,全球房价涨幅的前十名城市全都在中国,尤其是合肥、厦门、南京位列前三甲,涨幅都超过40%。报告还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热衷海外置业。加拿大温哥华的房产投 资回报率达到36.8%,排名全球第一。

    全球房价涨幅前十名城市全都在中国

    胡润研究院的这份报告名为《2017中国高净值客户海外置业展望》。根据报告发布的2017全球房价指数,年度涨幅的前50个城市共来自17个国家,中国有19个城市上榜,数量最多。对于中国城市的表现,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坦言,觉得“不可思议”。

    胡润说:“在做这个指数的过程中,我就非常意外地发现前十名全是中国的城市,这不可思议。合肥排在第一,涨幅是48%,依次是厦门和南京,都是在40%以上。”

    紧随前三甲之后,进入前十的中国城市包括无锡、深圳、杭州、上海、福州、郑州、北京,排在第十位的北京,涨幅27.5%。

    温哥华是国人海外置业投 资回报率最高的城市

    除了中国以外,年度涨幅的前50个城市中,美国有6个,加拿大4个,德国、新西兰和英国各3个,澳大利亚2个,爱尔兰、韩国、荷兰、南非等多个 国家各有1个。事实上,中国人对房地产的购买力,也推高了海外一些城市的房价,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加拿大的温哥华,年度涨幅25.5%,排在第十一位。

    从报告发布的2017海外置业投 资回报指数来看,温哥华也正是国人海外置业投 资回报率最高的城市,达到36.8%。胡润告诉记者,这个投 资回报率,涉及三项指标:当地的房价年涨幅、租金收益率,以及当地货币兑人民币涨幅。

    胡润表示:“温哥华方面,我们就看到当地的房价涨幅约25%,它的租金回报率大概是5%,加上货币的变动大概是7%,把A加B加C,36.8%。”

    中国高净值人群热衷于海外房地产投资

    紧随温哥华之后的,是来自新西兰的奥克兰和惠灵顿,投资回报率都超过30%。整体来看,中国人海外置业投资回报率最高的50个城市,共来自17个国家,其中美国最多,有16个城市,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各有4个,德国和日本各有3个。

    报告显示,中国经济进入中高速增长,增速放缓,加上人民币汇率最近低迷不振,有更多高净值人群开始放眼全球,希望通过海外资产配置的方式分散风 险,实现自身的资产保值。有接近一半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将海外房地产投资作为最主要标的,拥有4套及以上海外房产的人群占到15.6%,从房产类型来看,买 的最多的是公寓和别墅。

    专家点评:国内房价可能降温海外置业热潮持续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2016年,中国部分城市房价大涨,第一个是货币政策比较宽松,不仅中国宽松,乃至全球都宽松。第 二,2014年开始,中国实行了宽松的房地产政策,导致需求持续地释放。第三,这里面包含了很多投资投机需求,资产配置主要锁定一线城市和少数核心二线城 市,导致2016年房价涨幅史无前例。去年说的,二线当中有个“四小龙”,合肥、厦门、苏州、南京。苏州没有排上去,是因为全国70个(大中)城市统计, 没有把苏州作为样本,其实苏州的涨幅比较大。

    在部分城市政策收紧之后,房价会出现局部的下跌,小幅的。经过短周期的繁荣、火 爆之后,2017年,会带来一个降温。

    过去两三年,中国人去海外买房子形成了热潮。主要集中在美国、加拿大、澳洲。从2014年,人民币兑美元开始贬值,部分货币流出,去以美元计价 的一些国家进行资产配置。有些国人去国外买房子不纯粹是投资,可能考虑到小孩在国外读书,考虑到自己的移民,未来养老,提前有这种投资的考虑。海外置业热 潮还会进一步持续。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