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72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在南京买房,你属于哪个阶层?

发布时间: 2017-01-18 11:16:30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买房与否决定不了谁的人生,但或许会影响你的阶层。

根据瑞信研究院的2016年财富报告, 不少媒体都做过报道:拥有超过约515万人民币净资产的人,已经属于全球最富裕的人,这一类人只占全球的1%。

再换算下,言下之意,在南京拥有515万以上房产的人,已经站在了全球财富金字塔的顶端。而那些在北上广深任何一个城市有套房子的人,更是如此。

1

我想起了一个故事。

一个北京人,1984年为了圆出国的梦,卖了鼓楼大街上一个四合院的房子,凑了30万去了意大利。

在意大利他艰辛节俭地度过了30年,终于攒下1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768万),准备回国安享晚年。

回到北京,他去了原来的老房子看了看,发现当年被卖掉的四合院现在中介挂牌8000万出售,他刹那间崩溃了......

故事告诉我们,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所以有人说决定我们现在生活的就在于我们10年前有没有选择买一套房。

2

我的同事老朱给我讲过一件真实的事。

十几年前,老朱在深圳富士康打工,跟他一块在流水线上工作的有一个男孩,这个男孩叫小赵。

那个时候,大家下班后都是窝在宿舍里睡觉,只有小赵下班了还去夜市摆地摊,即便休息也去打零工,他花了大概有两年多的时间,攒够了首付的钱,在深圳买了套房。

10年过去了,现在小赵身家起码有3000万了。

我悠悠地对老朱说,如果当初你也在深圳买套房就好了,那你就不用和傻逼的我做同事了,老朱叹息了一声笑了。

转了个笑脸,我在心里想,房子真的能给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是翻天覆地。

BBC的一部纪录片《人生七年》也用49年的时间揭露了一个残酷的事实,穷人的孩子依然是穷人,富人的孩子依然是富人,这种阶层是很难打破的。这其中只有一个叫Nicolas的男孩,成功打破了阶层的天花板晋升为精英。纪录片说,这个概率仅约为7%。

但是生活中的我们,很多都不会将希望放在这7%上,这也是我们义无反顾选择买房的原因。

1、在南京,你处于哪一层?

房价来划分的阶层里,你在哪里?

2、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10年后,南京房价是多少

近日,楼市参考发表了一篇文章《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10年后,大城市房价是多少》,引发热议。

该文章中,用广义货币M2的增速,来推演了未来10年大城市优质住宅的价格走势,现在给大家推演下南京的。

广义货币M2的同比增速,可以被看作是央行的“发钞速度”;同期GDP的同比增速,可以看作是财富增长的速度。两者的差距,就是真实通胀率。

假设2016年中国的GDP增速是6.7%,M2同比增速是4%,那么中国的真实通胀率就是-2.7%。也就是说,你拿着现金啥也不干,一年购买力就升值了2.7%。但悲催的是,这种事情基本上不会发生。自从中国政府开始公布M2,M2就一直比GDP跑得快!

快的时候,M2的速度可以达到GDP的四倍,慢的时候,也不会低于1.5倍。这样,通胀就是常态。比如目前(截至2016年11月)的M2增速是11.4%,GDP增速大量在6.7%左右。那么,中国的真实通胀率大概是4.7%。M2的增速是GDP增速的1.7倍!

顺便说一句,11.4%的增速,基本上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发钞速度最慢的时候。快的时候常常超过30%,高于16%在2010年之前几乎就是常态。

假如未来10年,M2增速仍然按照11.4%这个比较低的速度增长,那么10年之后M2的规模将达到目前的2.94倍。目前中国的M2是153万亿人民币,或者22亿美元。10年之后,将变成450万亿人民币,或者65亿美元。当然,达到65万亿美元的前提是,人民币不贬值。

我可以悄悄地告诉你,2016年美元的M2总量只有13.2万亿(人民币总量相当于22万亿美元)。如果按照过去5年的增长速度,美元最多在2027年膨胀到24万亿美元。如果人民币不贬值,到那时,中国的货币总量将达到美元的2.7倍!

假设中国经济未来10年保持6.5%的增速,那么中国的真实财富将增长1.87倍,而货币在10年里增长了2.94倍,人民币的购买力将在10年里最少下降1.57倍。

换句话说,如果未来10年房价上涨1.57倍,就等于没有涨。也就是说,北上深中心区的房价,如果在10年之后达到15.7万元一平米,其实只是在原地踏步而已。这个价格水平,可以看作是10年后北上深房价的下限。

事实上,过去10年,深圳的房价涨幅相当于M2增速,北京和上海的涨幅相当于M2增速的0.8倍左右。如果未来10年重演这种局面,那么三个城市中心区普通高层住宅新房的均价,将有可能从目前的10万元一平方米,上涨到24万到30万一平方米。这个价格水平,可以看作是10年后北上深房价的上限。

类比到南京的房价,如果现在3万/平,那么,10年后4.71万/平是下限,7.2万/平-9万可以看做是上限制。

当然,这是人民币计价,如果折算成美元未必是3.4万美元到4.3万美元一平米。也就是说,如果人民币这样发行的话,未来一定会持续贬值。否则,资本外逃的冲动将越来越大,而中国跟发达国家的资产价格差距将大到荒谬的程度。如果仍然实施外汇管制,一定会出现外汇黑市。

这告诉我们一个事实:按照人民币计价模式,中国的房价固然可以一路上涨下去;但按照美元计价模式,这是不可能的。所以,中国楼市的“美元顶”一定会先到来,至于有没有人民币顶,关键看央行的货币政策了。

3、还有多少上车机会?12家楼盘节前加推 2万以下房源难寻

据腾讯房产南京站统计,全市7大板块约有12家楼盘准备在年前加推,最多或有2000余套房源入市。不少楼盘的放风价基本与前期均价持平,双限之下买到的几率会增多吗?

从上图可以看出,年前抢跑楼盘不少,江北仍是供应主力军,高新区、核心区、雨山路、江浦均有楼盘可以出货;江宁两大“3万元”改善盘齐登场,供应量不小;河西、城北、城南、城东、仙林的供应量较小,但同样可圈可点 。在限价政策的严控之下,不少楼盘的放风价都和前期均价相差无几。

想买房价2万以下的楼盘,江北高新区或许还能去碰碰运气。

留给刚需的机会越来越少,还不及解释,赶紧上车。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