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60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澧阳平原史前遗址群申遗纪念邮资封暨《丁酉年》特种邮票举行首发式

发布时间: 2017-01-06 10:06:42

来源: 澧县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月5日,由常德市文物局、常德市旅游外事侨务局、中国邮政公司常德市分公司、中共澧县县委、澧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澧县县委宣传部承办的“澧阳平原史前遗址群申遗纪念邮资封暨《丁酉年》特种邮票首发式”在澧县行政中心一号会议室举行。

澧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慧主持首发式,澧县政府副县长邱献兵致欢迎辞,常德市文物局局长成健介绍了澧阳平原史前遗址群申遗相关情况及发行申遗纪念封的意义;常德邮政分公司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时常生宣读了《丁酉年》特种邮票发行公告;常德市文物局局长成健、常德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智文为澧阳平原史前遗址群申遗纪念邮资封暨《丁酉年》特种邮票发行揭幕。与会嘉宾领导共同启用澧阳平原史前遗址群申遗纪念邮资封。

澧阳平原位于洞庭湖西北岸,地处武陵山脉东北边缘,面积约700平方公里,其西、南、北三面环山,南临澧水,东向洞庭湖敞开,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地理单元,优越的自然地理环境成就了灿烂辉煌的史前文明。上世纪70年代以来,各级文物工作者在澧阳平原发现旧石器时代点200余处、旧石器向新石器过渡时期遗存30余处、新石器时代遗址500多处。以城头山为代表的澧阳平原史前遗址群保存状态完好,考古学文化编年及谱系结构清楚,自成序列,在全国范围内罕见,是世界学术界密切关注和开展学术交流的重点区域。中华文明探源、中日合作环境考古、中美合作新旧石器过渡和稻作农业起源等课题研究在此开展。澧县境内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4处,拥有量居全省第一,全国第六,具备良好申遗条件。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启动了城头山、彭头山、八十垱等遗址的保护工程,为全面展开澧阳平原史前遗址群保护和申遗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

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书画院副院长郑彦英,湖南省邮政分公司函件局局长徐永昕,常德市文物局副局长王永彪,常德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王陵书,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明金,县政协副主席何柏林及各镇(街)、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省市驻澧单位分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负责人,部分市、县新闻媒体记者、文物爱好者、集邮爱好者约300余人参加了首发式。

责任编辑: lixians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