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72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老乡变邻居并未更亲密 因装修两户都“墙裂不满”

发布时间: 2017-01-04 09:34:13

来源: 中安在线

分类: 其他楼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老乡成了隔壁邻居,本是缘分。然而几个月后,两位邻居却因为一堵墙对簿公堂。一方称,因为邻居将这堵墙削薄,导致共用墙出现大面积开裂;另一方则表示,削薄共用墙是事实,但不代表墙面裂缝是因此造成的。近日,法院对此案作出了判决。

徐先生和袁先生都是淮南人,碰巧的是,两人都在合肥市新站区某小区购买了房子,从老乡变成了隔壁邻居。徐先生称,他家一个房间的墙与袁先生家入户门旁的墙是共用墙。 2016年4月29日,该房经验收合格交付业主使用。 5月,隔壁袁先生家进行装修。

3个月后,徐先生发现这堵共用墙大面积开裂,立刻向物业公司反映。“物业人员前往隔壁家查看,发现袁先生家将共用墙大幅度削薄,改为柜子。”徐先生表示,该墙体削薄幅度高2.6米、宽2.2米,共用墙包括砂浆层原厚度24厘米,现在仅有9~10厘米厚。徐先生认为,袁先生的行为属于侵权,诉至法院,要求袁先生恢复共用分户墙原状,并赔偿经济损失,承担房屋损坏至修复好这段时间的物业费。

袁先生辩称,他削薄共用墙是事实,削薄范围上至吊顶、下至墙脚,左右自入户门至右墙角约一米处,削薄共用墙是为了做鞋柜。但袁先生认为,无法确认隔壁家墙面裂缝是因他家削薄共用墙引起的。法院查明,徐先生家墙壁开裂的位置与袁先生家削薄墙体的位置吻合。此时,徐先生家还没有装修。

法院认为,分户墙属于双方的共有部分,袁先生家不享有专有所有权,相关条例规定:“建设单位或者其他行为人擅自占用、处分业主共有部分、改变其使用功能或者进行经营性活动,权利人请求排除妨害、恢复原状、确认处分行为无效或者赔偿损失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徐先生家一边墙面开裂的位置与拆薄位置吻合,不排除是因袁先生拆薄墙体造成,袁先生的行为侵害了徐先生的权利。据此,法院判决袁先生恢复被削薄的分户墙墙体原状,并修复一侧墙体裂缝。

责任编辑: lixians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