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40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用30年的房贷压力换一套房子!值得吗?

发布时间: 2016-12-19 11:36:16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其他楼讯


周末和一群朋友聊天,突然有个人问小编,为了一套房子,30年都要活在房贷的重压下,真的值得吗?

我不假思索地就回了一句,当然是值得的,但你未必真的需要30年才能还清贷款。如果不想承担房贷的压力,那你想一辈子过着租房的生活吗?就算你愿意,媳妇儿和丈母娘呢?难道房租不会给你带来压力吗?租房也是要花钱的。

另外,还有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是——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即使不买房他也攒不下什么钱,翻不起什么大浪。

如果买了房子,有了还贷的压力,说不定你还会想尽办法提升自己赚钱的能力,也许最后还是攒不下什么钱,但多年后,起码能有一套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也算是资产。

而且上学时,经济学老师就说过,一切贷款在通货膨胀面前都是纸老虎,如果有一个机会摆在你面前,你的选择应该是还贷时间1万年。

虽然有些玩笑的意味,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也适用于房贷。

08年末中国的广义货币供应量为475166.60亿(47.5万亿),15年末中国的广义货币供应量为1392300.00亿(139.2万亿)。

7年间,货币供应量变成了08年的2.9倍,这就意味着你08年的1万钱,差不多能相当于15年的2.9万元。也就是说,通货膨胀,让货币贬值了近3倍。

如果按照目前货币贬值的速度和工资增长的状况,不用30年,你的房贷很有可能在10年内就被稀释了。

你可以想象一下,十年前每月还2000房贷和现在还2000房贷,感觉是一样的吗?讲真,房贷的难受,也就是刚开始那么几年。然后你慢慢就会发现,房贷带给你的压力越来越小。

当然有一点我们必须承认,那就是房贷肯定会对一个人的发展有束缚,背负着房贷的人可能不敢轻易辞职,也许还会错过很多机会,但是大部分人的一生都是很平淡的,不是说你不买房就能成为下一个乔布斯。

所以如果你问我为了买房,被困在房贷的枷锁中几十年到底值不值得?我肯定觉得是值得的,因为房子对我而言不单单是个住所,还是一个家。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