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77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过户手续费的相关知识

发布时间: 2016-12-14 09:15:17

来源: 房乐山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乐山房产网/讯 现在购买二手房的人越来越多,这也显示出购房者的心结逐渐打开,意识到了二手房的好处,二手房没有很多人说得那么不堪,有着良好的地理位置以及齐全的配套设施,二手房的竞争优势是无可置疑的,稍加装修,二手房便焕然一新,不过购买二手房还是有许多值得注意的问题,比如二手房过户手续费的缴纳,很多人不清楚二手房过户手续费的具体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导致在交易的过程中耗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二手房过户手续费的相关知识吧!

一、二手房过户手续费包括哪些?

二手房过户手续费包括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契税、教育费附加等,这些费用的种目繁多,看得人应接不暇,但是大多数税费都是不值一提的,主要需要交易双方重视的还是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契税和相关的交易手续费、印花税,将这些足额缴纳之后,其它的费用合在一起也不会花费我们多少钱!

我们之所以要重视二手房过户手续费的缴纳,是因为缴税是我国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更何况房产交易这样牵涉大量资金转移的事情,如果我们不缴纳这些税费的话,二手房过户显然要因此而中断,难以完成。

二、二手房过户的注意事项

很多购房者沉浸于即将入住新房的喜悦当中,而对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放松了警惕,这本身就是一种错误的行为,须知不到最后一刻不能掉以轻心,很多缺乏经验的购房者甚至因为不懂得个中玄机而多交了不少费用,这些费用本应由交易双方分摊,这样购房者就会很吃亏,要知道这些费用加在一起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了,大多数购房者还处于存款不足的境况,这就更需要重视其中的注意事项了!

按照国家相关部门规定,个人所得税、营业税及土地增值税、教育附加费均是卖方支付的,不过很多买方由于缺乏这方面的认知,在卖方一番苦口婆心之下,也接受了由自己支付的结果,这种“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现象出现的次数并不少,但是我国有明文规定,全由买家交原则上说是不合理的,但实际上买卖双方共同缴纳的话,卖方可能会把这笔钱算在房价当中,应当引起买方的注意!

有关二手房过户手续费包括哪些内容以及应由谁交的问题由来已久,买卖双方的讨论也从未间断,为了买卖双方共同的利益着想,我们还是要了解国家对这些问题的相关规定,而不应轻信各方讨论出的结果,这些税费中有的需要买方缴纳,有的需要卖方缴纳,有的则需要买卖双方共同出资,只有对这些知识有详细的了解,才能不至于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吃亏,也才能更加顺利地走完二手房过户流程!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