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90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法院将房子判给你 你何时取得房屋所有权?

发布时间: 2016-12-10 10:25:06

来源: 腾讯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大娃和二娃是兄弟,二人就其父所遗留的一处房产发生争议,最后诉至法院。法院经过审理,判决房子归大娃所有。判决生效后,大娃一直没有办理产权登记。这种情况下,甲能取得房屋的所有权吗?

自法院生效判决之日起,大娃能取得房屋所有权。我国《物权法》虽然规定不动产物权的取得应当依法登记,否则不发生所有权转移的效力,但是,《物权法》同时规定,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同样可以确定所有权的归属。这个案例中,法院将房子判给大娃,拿吗,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大娃就取得了房屋的所有权。

我国《物权法》第二十八条 因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的法律文书或者人民政府的征收决定等,导致物权设立、变更、转让或者消灭的,自法律文书或者人民政府的征收决定等生效时发生效力。

本条是关于因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的法律文书或者人民政府的征收决定等而导致物权设立、变更、转让或者消灭的规定。

责任编辑: lixians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