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10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未来5年将建百个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 2016-12-09 13:29: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花炮产业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交相辉映,成就了浏阳市大瑶镇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使之成为国家首批特色小镇。未来我省这样的特色小镇会越来越多。

12月7日,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开展湖南省产城(镇)融合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透露,为加快构建新型城镇体系,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我省拟开展产城(镇)融合综合试点工作。试点期为2017年至2020年。

13个省直管县设立示范区

根据区域经济学者的研究,“产城(镇)融合”这一概念被广泛运用于县域经济发展之中,也是其重要内容之一。一般指的是以特定的产业集群为依托,以完整的产业链为核心,以完善的产业配套为支撑,以完备的生活配套为保障,能够实现产业自我聚集、自我发展与城镇化建设相融合的目标。毫无疑问,特色小镇建设作为新常态下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一种新现象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战略举措正被越来越多的目光所关注。

我省已于2015、2016年分两批次批复13个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县(市)设立产城融合示范区。全国首批58个产城融合示范区中,我省有两个。此外,我省已经有5个国家首批特色小镇:分别是浏阳市大瑶镇、邵东县廉桥镇、汝城县热水镇、双峰县荷叶镇、花垣县边城镇。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培育1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着力培育一批工业强镇、商贸重镇、旅游名镇等专业特色镇。

《通知》要求,通过3-5年的试点建设,在重点地区率先建成一批人口承载能力较强、空间格局合理、公共服务完善、生态良好的宜居宜业宜游城镇(群),使之成为区域发展重要节点,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3年形成良好示范效应

我省产城(镇)融合综合试点期为2017年至2020年,其中,2018年,各项试点任务要取得阶段性成果,初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2019-2020年,逐步推广试点地区的成功经验。

试点范围包括城镇群、县(县级市)、镇,其中城镇群重点在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的区域性城镇群中开展试点。县(县级市)2017年重点在省直管县开展试点。已批复“产城融合示范区”的省直管县直接纳入试点范围。镇2017年重点在边界口子镇开展试点

责任编辑: lixianml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