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25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互联网时代:一铺为何毁三代?

发布时间: 2016-12-07 15:20:25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其他楼讯


环京楼市,一些人还抱着一铺养三代的旧逻辑进行投资。

但在小编看来,在环京购房,真实的情况是一铺毁三代,具体原因如下:

互联网时代,商铺价值已大不如前;

在工业时代,商品的展示前台是线下商铺,通过线下商铺,在产品与消费者间建立起联系,因此商铺的价值就在于人流与消费者间的中介展示作用。

然而互联网时代,更多的展示前台转向打破时空限制的互联网,如阿里巴巴、京东等崛起便是见证。伴随阿里们的崛起,线下商铺兵败如山倒,因此互联网的崛起打破了线下商铺对人流与消费者间的中介性垄断。也正如此,商铺的线下需求大幅下滑,相应地,投资价值也大幅下降。

因此互联网的电商时代,如果还如工业时代的逻辑来投资商铺,这是非常错误的。

商铺价值的前提是现有人流,而环京更多投资的是未来;

从环京的楼市特点来说,环京投资商铺也是错的。

环京楼市的价值主要是新北京的预期价值。因此环京投资,更多地投资“未来的预期”,而不是现有的人流。投资商铺则更需看得见的人流,毕竟商铺的主要回报来源于后期出租的租金。因此在环京,商铺对“看得见人流”的需求与环京“投资未来预期”的特点相悖。因此真要投资商铺,也应选择更成熟的北京主城区,而不应是着眼于预期的环京。

商铺持有成本更高,且转让时没有开放的统一市场;

从产品持有成本角度来说,商铺的持有成本远大于住宅。不管是水电费收取标准、房产税等税收,商铺的持有成本更高。而在转让时,住宅有统一的开放市场,因此转让起来更容易,而商铺并无统一且开放的转让市场,因此转让时更困难,且交易时涉及的交易税也远大于住宅。

升值空间上,商铺小于住宅;

中国楼市的投资特点在于,投资收益中,主要来源于产品本身的升值,而并不是租金。这个特点对商铺来说是致命的,因为商铺的收益传统上主要来源于租金。

单纯从产品升值角度,住宅的升值空间远大于商铺。这点已在现实中无数次证明了,因此不再多言解释。

综合起来,互联网时代,“一铺养三代”已成过去,“一铺毁三代”正成事实。

现实中,在所有的房屋投资品中,住宅的投资价值最大,且变现最容易;相应地,商铺、写字楼、商住等,产品升值空间远小于住宅,且变现更难。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