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44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唱好房地产这出戏是否逆转“产强城弱”呢?

唱好房地产这出戏是否逆转“产强城弱”呢?

发布时间: 2016-10-25 08:58:42

来源: 腾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作为佛山国家高新区核心区所在地,狮山镇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百强镇第三、广东第一。随着国家高新区、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重大战略平台相继落地,兼有佛山西站等轨道交通规划的加速发展,狮山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创新优势越发凸显。今年以来持续高温的房地产热让狮山楼市走上了加速轨道,8月、9月的去库存周期已经从去年12月的9 .86个月缩减为不到3个月。狮山这个传统的产业重镇,和房地产这个热词有了交集,将如何影响这个区域的城镇发展?

加大土地供应 力求“均衡发展”

10月13日,狮山镇镇长黄文富上线微访谈,对于当下热议的狮山房地产话题,他强调狮山楼市要“均衡发展”。“房价、楼价、地价要跟一个地方城市经济发展水平,跟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相适应,这才是最科学的。政府的考虑就是希望楼价保持在健康稳定的状态,根据我所掌握的狮山2016年楼房销售状况,狮山楼价是处于7000到1 .2万元的区间,这在佛山区域来说,不算疯涨的,是平稳的。”黄文富说,“佛山市出台稳定房价的政策之后,狮山政府会不折不扣地执行这个政策。工作重点在两方面,第一,加大狮山土地供应量,可以保证货源充足,第二是考虑均衡发展。”

借力房地产 实现“产、城、人”融合

就在微访谈的前一天,狮山召开2016年可经营性项目推介会,一口气向社会推出五个合计近500亩的土地招商项目,其中3个项目拟作为商住项目开发。值得一提的是,在加推货源之余,狮山所强调的均衡发展,也体现在此次推出的小塘三环东地块、新南方地块上,均明确规定要求设置公立小学,旨在进一步提升狮山的教育环境。

以园区经济起步的狮山,投资了大笔资金完善路网,成功聚集起一汽大众、本田等大项目进驻各个产业园区之后,却因为城镇建设长期的弱势,导致“产强城弱”的局面一直未能得到扭转。近年来,狮山大力推进工业园区与城镇建设相协调的“园镇融合”,如今狮山房地产崛起,带动房地产周边生活配套环境的发展,实现“精准招商”,正契合狮山一直以来试图提升城镇面貌的决心。

“我们就是要以此为契机,展现狮山发展新优势,进一步提升狮山城市经营水平,实施土地资源精准招商,真正解决民生所需。”谈及房地产之于狮山的作用,黄文富直言:“狮山要打造一个宜居宜业的优美城市环境,离不开投资商的支持。狮山努力做到均衡发展,真正把打造产城人融合的广佛副中心的目标落到实处。”

业内观点

狮山是下一个“千灯湖”?

“不限购”红利没那么猛

据佛山经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限购后的两周南海区的住宅成交几乎是依靠狮山和西樵等区域“撑场”。限购后两周,南海区住宅周成交量从9月份的16万-32万平方米规模,跌落至约8万平方米。在单周8万平方米左右的成交面积中,大狮山限购后首周成交约为2.82万平方米,成交价格约为9147元/平方米。上一周成交约2.73万平方米,价格达到9979元/平方米。总体来说,限购以来狮山的成交规模相对于9月份周均水平跌落了近一半左右,不过,除了狮山和西樵之外,其他板块均不足1万平方米,“跳水”幅度更加明显。

长信地产助理总裁徐伟钊认为,基于大狮山板块内的公建配套和轨道交通建设,以及限购对于“非限购”区域的外溢。整个大狮山将成为下一个热点。“比如大狮山镇靠近禅城罗村,或将是南海继千灯湖以后的下一个热点。”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直言,“不限购”政策对于整个狮山的推动,可能并不如预期中那么明显,或者“那么快”,“因为一个区域稳定的发展和升值,需要支撑。依赖于区域城市建设、轨道交通、区位价值是否能够真正兑现,而非简单的政策导向决定。”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